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树都用上拖把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9-08 18:21: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创建文明卫生城市 树都用上拖把了?(图)

 

创建文明卫生城市 树都用上拖把了?(图)

 

    本港讯 (记者 杨懿 摄影报道)自己的店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而门外的人行道绿化树上却挂满了拖把扫帚……近段时间来,有网民反映情况说,目前凯里城区里有不少的沿街商店、居民这种只要店容却不顾市容的做法,实在有损城市形象。

 

    在韶山南路一家卖衣服的商店门前,人行道旁的树上挂着两把正在滴着脏水的拖把。该店一名男子说:“这是我们店的拖把,没有地方放,洗完后就把它挂在了树上,用的时候再拿来。”记者沿着韶山南路往大十字方向一路行走,不断看到两边人行道、绿化带上,挂拖把的、晒抹布的、甚至还有各样的垃圾也抛在上面。这种现象比比皆是。就在这个路段的一棵树上,竟然挂有4只拖把。

 

    近年来,凯里开展一系列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通过强化城市文明来加强城市管理。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凯里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行道上一排排的绿化树高的粗的,浓的疏的,各有各的风格,远远望去,好一条林荫大道,到树荫下乘凉是最惬意不过了。

 

    但想不到的是有些店前的树木虽然被绿化部门用栏杆围住,拖把还是照样挂在树上,有些餐馆门前的树坑里污渍斑斑,散发着异味。一些树木下还成了收费旧的摊点,他们把收来的废品乱七八糟地堆在树坑里……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番景象:在州林汽附近的一些店铺门前,几株躯干挺拔的树被人打进了一排铁钉,上面挂着数件衣服和一些编织袋。还有的店铺门前,市民干脆拿出吊床在树底下乘凉,着实让树木“累”弯了腰!

 

    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中,这样不文明的现象显得格外扎眼。为了爱护身边的树木,提升自身素质,也让城市变得更加文明,我们应该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用文明行为积极响应并且投身到创文的工作中,为凯里市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黄平:上演惊险车祸一轿车冲断桥栏悬挂桥上
下一篇:清泉进村缺水乡村不再“渴”(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