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八小时作战下司溺水女孩被打捞(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7-28 18:1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十八小时作战 下司溺水女孩被打捞(组图)

十八小时作战 下司溺水女孩被打捞(组图)

十八小时作战 下司溺水女孩被打捞(组图)

十八小时作战 下司溺水女孩被打捞(组图)

十八小时作战 下司溺水女孩被打捞(组图)

十八小时作战 下司溺水女孩被打捞(组图)

十八小时作战 下司溺水女孩被打捞(组图)

    本港讯(特约记者 蒋伟)自27日接到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增援麻江消防大队在下司镇皮划艇漂流中心打捞工作以来,凯城消防官兵利用现有的装备器材,冒雨连续作战十八小时,于28日中午11时53分在距女孩当时溺水位置下游大约3公里处发现溺水女孩遗体,并顺利打捞上岸。


    27日上午10时许,凯里市消防大队一中队正在积极参加由支队组织的“庆八一 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时,中队指导员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麻江县下司镇皮划艇漂流中心,有人溺水,中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出动。接到命令后,中队罗建勋指导员立即抽调10名水性较好的战士,携带潜水装备以及一些打捞器材赶往麻江。


    11时许,赶到漂流中心后,据公安部门介绍,溺水者张某(女,10岁,就读于下司小学是一名二年级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在26日傍晚,27日清晨才接到报警。了解大致情况后,此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是恶劣的天气没能影响的消防官兵施救的决心,救援工作一如既往地继续开展。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首先命令两名潜水员各自佩戴好装备,先行潜入河中进行打捞。大约过了8分钟后,潜水员杨豪浮出水面汇报情况,水底岩石较多,且在下雨期间,河水翻涌导致水质差,能见度只有15公分左右,根本无法寻找溺水者。未果,第二套方案紧跟其后,由4名官兵利用水下视频打捞仪对可能存在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大雨越下越大,河水悄然慢慢漫上了岸边,此时,在船上排查的官兵称,水底河沙浑浊,打捞仪也无法使用了。在凯麻两地消防与当地公安,县级领导的协议下,打捞工作只能告一段落,次日再进行打捞。


    28日,上午6时许,中队便出发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官兵们立即使用冲锋舟、水下视频打捞仪、潜水员下潜打捞等各种方法进行打捞工作。10时许,支队戴波政委、周明强副支队长亲临现场指挥打捞工作。11时许,当地公安部门传来消息称有群众反映,在下游约3公里处发现一具女尸。听到消息后,官兵们立即乘冲锋舟水路行进至下游。10分钟后,官兵们赶到公安部门指定位置后,发现一具尸体沉溺在一处约有1米多深的地方,随即,两名战士下到水中,将尸体抬上船后,运送到岸边让家属认领,确认是该具尸体后,应家属要求,消防官兵将尸体运送返回上游再行交接给公安部门以及家属,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打捞任务。


    维持两天18小时的打捞工作在凯里麻江两地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协同作战下圆满结束,雨中作战,不抛弃、不放弃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再一次被参战官兵们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一面包车“飞”下路坎驾驶员当场死亡
下一篇:屋内发现传销店主必须上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