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族大歌荣获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金奖(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09-08-10 10:52:02  来源:  
全体队员合影留念来之不易的荣誉 本港讯(宋尧平 银平 摄影报道)8月,在四川省成都市结束的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西南赛区中,代表贵州省参赛,由我州从江县残疾人演唱的侗族大歌...

 

侗族大歌荣获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金奖(图)

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侗族大歌荣获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金奖(图)

来之不易的荣誉

 

    本港讯(宋尧平 银平 摄影报道)8月,在四川省成都市结束的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西南赛区中,代表贵州省参赛,由我州从江县残疾人演唱的侗族大歌《蝉歌声声歌盛世》荣获声乐表演奖金奖。8日下午,参赛队载誉而归,州委及州残联为她们举行了热烈地欢迎仪式。


    从江县残疾人代表队共13人组成,都来自从江县小黄村,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18岁,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肢体残疾或眼部残疾。为了能在这次比赛上取得好成绩,大家都丢下家里的农活集中培训近一个月时间,平均每天练歌达9个小时。


    “这次比赛能获得金奖真的很高兴,而且还第一次坐上了飞机”,年龄最小的潘老进说道。据了解,参赛的13名选手都是靠务农为生的农民,在这次比赛之前大部分人最远的地方只到过县城,这次去成都比赛都是她们第一次做飞机。


    此外,由天柱县肢残少年杨欣鑫演唱的歌曲《我跟阿妈学唱歌》荣获声乐表演奖铜奖,由州特校聋哑学生演出的舞蹈《苗山妹子赛花裙》荣获舞蹈表演奖优秀奖。


    这次汇演活动是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局、文化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国分为四个片区进行汇演评比,参加西南片区汇演的有贵州、四川、云南等八个省(区、市)选送的88个节目,分为声乐、舞蹈、器乐、小品四个类型进行评比。

 

【收藏】 责任编辑: 龙彦冰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