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为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8 14:35: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坚持绿色引领,转变发展方式,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连日来,凯里市大力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为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时下已是水稻营养生长的关键时期,凯里市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采取进村入户、蹲点包片的形式,指导各示范片区及广大农民落实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各项技术措施。在施肥生产技术上,认真抓好土壤墒情监测及耕地质量检测点建设工作,大力推广测土配方平衡施肥技术、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化肥深施技术、精量施肥技术。在病虫防控生产技术上,以切实抓好农作物病虫预测预报为重点,大力推广使用绿色防控稻蛙共生示范点建设、高效低毒农药及植保无人机等防控技术,大幅度减少用药量,提高病虫防控效果。同时,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一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承担试点任务,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全市化肥农药减量工作开展。

  大风洞镇石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黎鸿感叹的说:“感谢市农业农村局今天来我们石板村发放有机肥和蛙苗,领办示范点,促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我们以后一定做好田间管理工作,提高农产品品质,助农增产增收”。



  截止发稿时,凯里市已在大风洞镇石板村投放稻蛙8万只,推广面积20亩,发放肥料16吨,示范面积400亩,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之中。(吴治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妇联对2022年获省级命名的最美家庭、好妈妈、好爸爸好孩子进行走访授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