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田间学校,让农民教育培训充满“乡土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3 11:51: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林地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11月29日-12月3日,凯里市2021高素质农民培育林下经济培训班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三棵树镇格冲村村集体经济格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田间学校举办。

  在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组织部、承训单位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结合当地特色农林产业发展情况,此次培训涉及林下蜂、林下菌、林下中药材套种、果树修枝、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科学安全使用等内容。告别传统理论“灌输式”教学,将教学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实训基地,让学员边听课边动手实操,并提出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专家讲解理论、现场答疑解惑。同时,为学员搭建互助交流平台,开展经验交流会。创新的教学模式深受学员欢迎,农民教育培训效果立竿见影。

  “感谢党和政府提供宝贵学习机会,把志同道合的农业人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专业知识储备及发展林农产业的信心!”学员龙启花说道。

  “现在极少有年轻人从事农业,之前我也很迷茫,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在老师和各位‘农友’的带动鼓励下,坚定了我发展农业的决心。对本次培训的油茶套种中药材非常感兴趣,接下来要和老师同学进一步交流学习,讨教种植技术。”00后学员潘能说道。

  “办农民满意、农民需要的培训,是我们田间学校的追求与发展方向,我们要认真总结培训经验,梳理学员意见及培训需求,做好培训后的跟踪服务工作。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努力把农民教育培训办出成效,办出凯里特色,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格冲村培训基地负责人潘荣兰说道。

  人才是支撑乡村振兴的关键,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是关键中的关键。农业技能培训,犹如在农民和农业现代化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在未来的发展中,这一批“新农人”将会发挥创业示范及带动作用,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支撑。(杨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场大型高层建筑消防实战演练在“城市之门”拉开序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