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场大型高层建筑消防实战演练在“城市之门”拉开序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3 09:3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升高层建筑火灾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群众火灾防范意识,筑牢多方联动协作的消防体系,11月29日,一场“大型”、“专业”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在凯里未来城“城市之门”拉开序幕。


  演练“实力消防组”由城西街道未来城社区、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城西卫生服务中心、贵州高投服务公司黔东南分公司物业(未来城物业)联合组成,共出动消防员23人、医护人员5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物业公司45人,3台消防喷水车、1台登高车、一台物资装备车、一台救护车及若干救援设备。

  演练模拟“未来城城市之门C座9层发生火灾,多名人员被困”场景,从“发现起火社区及物业公司立即组织进行被困疏散、救助以及前期的火灾控制——拨打消防报警电话和卫生救护电话——黔东南消防支队和城西卫生中心接到电话后紧急到达现场——集体协作救援处置”全过程。

  演练中,消防官兵快而不乱的开展现场侦查,将被困人员及时疏散,利用担架将伤员运送到空旷场地,医护人员及时上前开展救治。同时,利用车载水炮对建筑外围火势进行压制;消防指战员展开内攻,进行灭火救援,并利用高喷车对建筑高层起火区域进行压制,供水车辆向高喷车及建筑内部水泵接合器进行加压供水。经过紧张有序的“救火”,顺利将人员全部疏散,有效控制火势蔓延。



  演练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队员现场向围观的群众宣传了高层火灾预防以及疏散逃生的有效方法,并要求物业公司务必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扩大消防安全宣传,积极开展“敲门入户”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火灾风险隐患防范能力和突发事件中自防自救能力;二是加强灭火演练,提升小区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处置水平,以及各级救援力量的联勤联动能力;三是加强建筑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证设施、器材的完好有效,定期开展巡查检查,保证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等生命通道的畅通。

  通过此次四方力量协作演练,各部门工作人员更加熟悉了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基本方案,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为创建平安和谐人居环境保驾护航。(何瑾奎 马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专职、兼职、全职皆可 | 凯里大十字方圆荟舞蹈培训中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