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白午易地扶贫安置点试点建成“电动自行车禁止入电梯系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7 10:00: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解决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停放、充电等原因引发的火灾事故,重点解决基层治理中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斥资4万余元为白午易地扶贫安置点入户电梯安装电动自行车人脸抓拍系统,一旦电瓶车进入了安装实时监控警报系统后的电梯后,电梯内立即响起劝阻提示音,电梯门保持着开门状态,暂停正常运行,通过联合配备室外充电桩,巧阻电动车“乘梯上楼”。

  据介绍,该“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采用机器视觉图像感知技术,通过人工智能学习技术,对电动车的检测识别率可达96%。这样一来,电动车很难再“溜”进电梯。“有了电子眼,电动车进不了楼道,避免了安全隐患。

  此外,开发区大队组织街道社区、物业多方联动,在小区合理增设公共充电桩,适当增加大功率充电位,实现居民楼外“有电可充”,并将电动车充电桩监控摄像头接入小区安全控制室,实施24小时监控,确保发生失火能第一时间得到处置,最大限度消除居民对电动车室外存放、充电的担忧。

  截至目前,白午易地扶贫安置点共安装人脸抓拍系统80个,有16组充电桩,共160个充电点,建成投用后,电动车管理难、充电难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田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这里来了300余人体验了这两项国家级非遗项目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