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注意!凯里客运驾驶员有责任拒绝未戴口罩乘客,乘坐客运车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3 14:45:09  来源:凯里市交通运输局  

  进入冬季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再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凯里市交通运输局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动员全行业上下,以如履薄冰、慎始如终的态度,全力以赴守住冬春季凯里市城市客运行业疫情防控防线。



(张贴健康码)



 

(运用 LCD 屏开展防疫宣传 )

  一是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企业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单位,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城市客运车辆必须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指南》 ( 第四版 ) 的规定落实交通工具消毒、通风措施,营运前必须先消毒,消毒后由所在企业登记且在车辆醒目位置粘贴盖章的消毒记录告知乘客。

  三是驾驶员须积极配合企业严格落实消毒等工作要求,保持车辆清洁、卫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四是驾驶员须经体温检测合格,正确佩戴安全口罩后上岗。

  五是客运驾驶员有责任拒绝未戴口罩的乘客乘坐城市客运车辆。

  六是驾驶员未按规定每日对车辆消毒及未佩戴安全口罩上岗,未保持车辆清洁、卫生的,视为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贵州省城市公共交通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信访局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