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城西街道紧绷“四根弦” 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3 15:00: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织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谨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城西街道紧绷“四根弦”,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

  一、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制定“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联系抓”的工作机制,并通过会议、短信、微信每周至少3次下发提醒,要求党员干部及时掌握中央、省、州、市对疫情防控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同时,面向群众投放多媒体、沿街LED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00余条、张贴“贵州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00余份,在小区院落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应急处置流程图100余份,提示出行群众主动到社区报备旅居史,做好个人防护,提高群防群控意识,时刻警惕疫情反弹,强化备战思想。

  二、紧绷重点人员“管控弦”。严格“外防输入”,通过大数据反馈,按照“六张网、八种找人法”、“2-12-24”工作原则、“两个及时”(及时排查核实、及时汇总上报)的工作要求,精准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返)黔人员进行核实登记。自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排查北京来(返)凯人员13人,黑龙江牡丹江市来(返)5人,从辽宁省大连市来(返)凯11人,辽宁省沈阳市来(返)凯4人,从四川省成都市来(返)凯98人。同时,继续加强社区、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等多方联动排查格局,落实好台账管理制度。

  三、紧绷重点场所“防控弦”。坚持辖区人群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点上人员防控培训不放松,启动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以来,共计督查国贸商场、蝴蝶谷商场、合力超市、永辉超市、凯翔希悦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13次,开展点上防控人员涉疫处置方式、流程培训4次,形成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同时,加强行业、单位间信息互通,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上级最新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防控措施落地。

  四、紧绷应急处置“备战弦”。一手抓每日24小时值班值守的严格执行,时刻保证随1名值班干部+1名值班领导在岗在位,确保突发疫情时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迅速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置。一手抓应急物质储备,目前共储备口罩8000个、84消毒液100斤、75消毒酒精100斤。(马金、杨佳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注意!凯里客运驾驶员有责任拒绝未戴口罩乘客,乘坐客运车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