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安委办、消安委办考核组深入凯里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8 15:46: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5日下午,由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贾国斌带队的第九考核组和州安委办主任、州应急局局长李宗林一行赴凯里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龙青松、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肖祥、市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周显中及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考核组一行人先后到凯里市国贸购物中心、华亿国际商贸城、黔东南州儿童福利院等场所进行督导检查。来到国贸购物中心,考核组首先查阅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台账资料,询问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通过档案核查、实地检查、现场提问等方式检验国贸购物中心消防责任落实、日常巡查检查、消防设施使用情况以及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主要消防隐患分布以及采取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考核组一行人来到华亿国际商贸城,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商贸城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控制室日常值班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责任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问题进行仔细排查,对商贸城内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配备是否合理,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固定消防设施是否被遮挡,常闭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等方面进行查看。并结合商贸城实际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认真开展消防巡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严防“夹层住人”情况发生,二是加强消防设施的配备,对消防设施应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三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不断强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

  最后,考核组一行人来到开发区黔东南州儿童福利院,听取了福利院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并查看了儿童福利院活动室、餐厅、厨房以及消防监控室等重点区域,检查了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详细询问了福利院负责人是否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制定完善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

  省考核组对凯里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坚守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抓牢抓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强化执法手段,严格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马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西门街道深入开展政法系统大走访工作听呼声、集民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