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银行黔东南分行“恪守支付为民 优化支付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1 06:09: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恪守支付为民 优化支付 服务”的主题宣传活动要求,6月19日,贵州银行黔东南分行组织城区四家支行在凯里市政务中心(凯里畅达国际广场市民之家)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演示、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和展示人民银行坚持“支付为民”,开展支付清算体系建设和支付结算工作服务社会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普及移动支付和支付安全知识,以此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央行支付、移动支付、安全支付的了解和认识,共创和谐美好安全的金融环境。



  01. 支付清算系统

  在支付清算系统宣传方面,主要宣传央行支付系统在跨行资金汇划、日常支付活动中的核心基础作用和重要作用,系统的公益性和服务性,以及在保障改善民生、支持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方面的积极作用,突出央行支付清算战线在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社会担当。

  02. 非接触式支付

  在非接触式支付宣传方面,主要宣传移动支付、手机号码支付,特别是针对疫情带来的交通出行不便、人员不便集中办公、客户不便集中到营业场所等不利影响,引导社会公众通过互联网、手机 APP 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针对社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辅导其使用手机号码支付。通过移动支付,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03. 支付安全知识

  在普及支付安全知识方面,开展违法犯罪活动典型案例、作案手法解析宣传和安全使用银行卡知识普及,特别是针对在抗击疫情期间,以疫情捐款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利用防疫捐款收集买卖银行卡信息等,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引导社会大众妥 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个人信息、手机卡等,不能出租、出借、 出售企业及个人账户。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拆页400余份,受益人数约600余人,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支付系统、移动支付、支付安全等相关知识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支付结算宣传氛围。贵州银行黔东南分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恪守“支付为民”的服务理念,促进支付服务惠民便民工程的建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场监管局“七一”前夕到帮扶村慰问第一书记
下一篇:凯里交警干了这样一件事, 当事人要找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