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三强化”开展殡葬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7 15:10: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全市殡葬领域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营造风清正气的社会环境,凯里市民政局采取“三强化”措施开展殡葬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安排。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扫黑除恶工作。召开了局班子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对殡葬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强化业务科室责任,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开展。2020年来,凯里市民政局及市殡葬管理所共召开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6次。


凯里市二龙殡仪馆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学习会议

  二是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专题会议等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在殡葬管理所、公墓、殡仪馆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宣传栏,向广大殡葬从业人员及服务对象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市殡葬领域扫黑除恶的宣传氛围。2020年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


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横幅

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横幅

  三是强化工作排查,突出管理。加强对殡葬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对殡葬行业人员进行系统排查,使殡葬系统从业人员对扫黑除恶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从思想上铲除了违规经营、欺行霸市的念头。对殡葬服务单位收费等服务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全面推行了公开透明服务,服务更加公平公正,殡葬市场秩序有序正常,殡葬服务公司的经营行为规范。(孙奎)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龙场镇开展辣椒技术培训
下一篇:向“辱警”说不丨凯里一男子拍视频辱骂交警被拘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