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整体秩序持续向好,冲刺创文巩卫创建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7 14:40: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助推创文巩卫工作,西门街道党委、办事处紧盯重点,强力出击,着力解决东门街、隆丰商贸城等区域环境卫生与秩序重、难、痛点问题,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街道党委书记胡晓锋参加整治动员讲话

  一、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学习领会各类城市管理文件精神,尤其是加强学习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品牌城市创建工作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组织人员入户加强对隆丰商贸城、东门街沿街门面、商铺、行人等创文巩卫知识宣传,不断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共计入户门面120余家,发送资料460余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20家。

  二、发挥行业主管作用,加强人员力量。街道党委、办事处、社区加强对隆丰商贸城、东门居委等行业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企业主管部门的自主管理作用,积极抽派人员开展整治工作,切实加强人员力量,增强工作合力。目前,东门居委抽派8人,隆丰商贸城抽派16人,成立专班开展日排查、日巡查、日整治工作,很大程度改变过往单纯依靠政府力量开展整治、秩序反弹的局面,形成政府、部门、企业等单位部门齐抓共管的城市整治工作格局。


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

  三、发挥部门协调作用,加强沟通联系。根据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深入走访调研,认真研制方案,整合执法、交警、社区等部门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加强与市执法、工商等部门对接,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请示汇报和沟通协商,及时分析研判。专班工作组按照“一日一排查、一周一调度、半月集中整治一次”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工作。

  四、发挥监督机制作用,加强整改落实。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城市管理“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整改,一月一研判”工作机制,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督查,尤其是对辖区东门街、隆丰商贸城、匝道两侧、西门街等重点区域占道经营、超门面经营、违规停放车辆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并对督查情况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目前,开展督查3次,整治占道经营、超门面经营等情况300余起。


秩序良好的东门街

  目前,东门街、隆丰商贸城、东门农贸市场周边城市环境卫生与秩序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李宏亮)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多举措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下一篇:凯里:男子开车掉入河沟 清江路消防火速救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