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税务:奋战“疫”线的坚守与执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5 09:40: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守住为民服务的初心,担起为国聚财的使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凯里市税务局在构筑疫情防线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工作,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优服务于线上。

  带头先行、冲锋在前,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凯里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综合调度组、物资保障组、纳税服务组、舆论宣传组、督查检查组等5个工作组,迅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市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

  在接到市政府部署的防控工作任务后,局领导率先加入凯里市防控志愿者队伍,带领税务干部深入湾溪街道8个责任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我们是第一批开展摸底调查的人员,是最早投入凯里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我们调查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后续防控工作的开展,在疫情面前,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让税徽闪耀战‘疫’一线。”这是这支队伍发出的承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们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对一千余户小区住户、四千余人进行排查,按时、高效地完成了入户核查工作,为后续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的基础数据,得到了凯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高度认可。

  夜以继日、执着坚守,他们是拦截病毒的“小红帽”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细化,要求以单元楼进行分组管理。凯里市税务局承接了天一小区、凯悦花园小区、文昌路小区三个包保点的防控值守工作。工作通知下达后,一句句“我愿意”、“我报名”、“我参加”在微信群里面涌现,4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责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凯里市税务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先锋队快速集结,把战斗堡垒建在阻“疫”最前线。“让党的旗帜飘起来,让战斗堡垒强起来,让先锋模范涌现出来。让我们全力以赴,把战斗堡垒建在阻‘疫’前线!”在誓师大会上,挂帅“党员先锋队”的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福盛同志作了响亮而有力的动员讲话。

  “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的团聚。小区里面住的不仅仅有税务干部家属,还有坚守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家属,他们在前方保护一座城的安全,我们在这里守护一栋楼的平安。”党员志愿者们穿着红衣服,戴着“小红帽”,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对小区内居家观察人员进行监测;他们挂横幅、发传单,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他们一户一表登记制认真登记,做到每户信息清、情况明;他们夙夜在小区值守,量体温,常消毒,严格把好“进门关”。他们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小区科学防控不脱管、不失控、不漏登、不留盲区,为街道疫情排查管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感。

  涉税咨询、政策辅导,他们是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员”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便民办税“两不误”,该局积极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税等方式进行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缴费业务。一方面保障确需实体办理的涉税事项能够得到及时办理,另一方面大力引导纳税人选择非接触式办税,利用电话解答、微信直播等方式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辅导税收政策,真正实现了“常规事项网上办、特殊事项预约办、疑难事项电话办”和税收政策“及时达”。

  “您好,我们公司因业务紧急需要增加发票量,现在我本人在外地,暂时回不了凯里,要怎么办?”这是黔东南未来万家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任柳在税企微信群里面的提问。“请您按照以下的操作步骤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领,当日或者次日邮政就会配送上门。”税收管理员王政丹迅速对这条提问进行了回答。疫情发生后,各大药房、物资配送公司等相关企业发票用量猛增,该局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远程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理发票增量申请,同时加速审批,协调邮政尽快配送。“隔着屏幕,戴着口罩,我在家中,但是税务局的服务温度一点一滴地传递过来。”这是她的暖心留言,更是对税务部门涉税业务线上办服务的“点赞”。截至目前,近100户纳税人通过线上申领发票、邮局线下配送方式发送发票近万份,有力满足了纳税人发票用量需求。2月19日,办税服务厅全面办理线下涉税业务。全方位消毒,设立临时接待室,在入口处设测温点、消毒点,办税服务厅的“小哥哥”、“小姐姐”一如往常早早到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也是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办税服务厅主任莫婷婷在晨会上向大家说道。

  面对近期一大波企业迎来复工复产,该局深入落实税务总局出台的相关政策,利用税企微信群对企业进行专项辅导,重点做好公益捐赠、生活必需品运输、企业损失及防疫补助免征等方面的政策落实,依法给予企业税收支持,为企业纾困解难,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在得知贵州天苗药业有限股份公司计划开工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和N95口罩生产线后,税收管理员主动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送达企业,助力企业全力投入口罩生产。(周强、姜润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工会精心为职工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下一篇:凯里高铁南站启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快速通过,无需停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