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区居民“走红毯” 物业杀毒有妙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2 15:42: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走红毯,在多数人的认知里都是电影节走红毯、婚礼走红毯。但是在高溪社区弗莱明戈小区,小区业主这两天也走上了红地毯。

  为一探究竟,笔者来到弗莱明戈小区进行实地探访。

  在接收体温监测、登记系列程序后,笔者正式进入到了小区,只见在小区进出的唯一通道上,物业人员制作了一个简易的鞋底消毒红色地毯,红毯长约3米,两边设置有警戒线悬挂“鞋底消毒池”字样。

  小区物业人员向笔者解释说“近期,在网上看到有专家指出,我们穿的鞋子也可能会携带病毒,造成传播,为了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我们物业公司就想到了这么一个方法,让从外回家的业主都能够在这里就进行鞋底消毒,遏制病毒在小区的发生。”

  小区居民走上红地毯

  在现场,笔者注意到,外出回家的居民都主动走这个红毯,并且都会重重地在红毯上踩上几脚,让消毒液浸过鞋底。

  “我觉得物业做个消毒地毯很贴心,防患于未然,这个做法值得其他小区借鉴”过往的群众不时竖起大拇指赞扬小区物业的做法。

  消毒红毯近照

  物业人员告诉笔者,这个消毒地毯做起来非常简单,就是购买一块比较厚的带有吸水性的地毯,地下做好薄膜防水,然后在地毯上注入一定量的消毒液就可以了。

  笔者注意到,物业人员每间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红地毯上喷洒消毒液。那么,这个简易的消毒办法能有效杀灭鞋底的病毒吗?笔者通过网络查询,有专业人士称,这个方法简单有效。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笔者认为这样的鞋底消毒成本低,方法简单,建议可以在全市范围内的规模小区进行推广运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出征鄂州】贵州来了!贵医大二院一天两支医疗队启程驰援湖北鄂州!
下一篇:凯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疫情期间妨害公务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