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返乡创业青年杨光富 捐资为开发区红岩村集体经济“解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2 09:30: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5日下午,热心人士杨光富先生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到凯里经济开发区红岩村看望慰问这里的8户贫困户和老党员、老村干,给他们送去了米、油和生活用品。每到一户,大家都对着杨光富,树起了大拇指,说他为红岩村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杨光富与贫困户合影

  杨光富是凯里市旁海镇岔河村人,今年30多岁,在外打工。后有感于打工没出路,他就把打工的积蓄拿出来,返乡创业。一路走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创业。

  去年七、八月份,经有关单位介绍红岩村情况后,杨光富决定帮扶凯里经济开发区的红岩村,助力脱贫攻坚。


杨光富在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

  红岩村原本是一个拥有宽阔的土地的行政村,但是,在开发区建设过程中,该村的土地被大量征用,所以目前,属于红岩村的土地少之又少,失去了土地的该村的村民,经济收入以外出打工为主。

  没有土地,无法搞产业,红岩村的集体经济也搞不起来。据帮扶该村的凯里市纪委的干部介绍,开始帮扶红岩村时,村里的账户上只有一万元集体资金,真的是“马屎外面光,里面是一包糠”,位于开发区重要区域的大村,其实不过是“空壳村”而已。


杨光富在发放慰问品

  红岩村村头的公路边有一块地,面积有8亩多,“村两委”领导思考良久,决定征用它,为发展集体经济服务。基本的想法是,对这块地进行场平之后,出租给商家使用产生经济效益, 推动本村经济发展。

  “村两委”的这一设想得到了帮扶单位凯里市纪委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但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很快摆在了大家的面前,场平工程的费用,怎么办?据初步估算,少了二、三十万,是拿不下来的。


杨光富在发放慰问品

  杨光富获知情况之后,决定伸出援助之手,及时向村委账户打入15万捐款,解了红岩村的燃眉之急。同时,他还安排挖机、铲车、工程车进场作业,产生的油费、人工费,设备租赁费都由他本人捡底,这项开支也达到了10多万元。

  目前,相关地块的场平工程已经完工。记者日前进入红岩村采访时看到,它位于连接开发区与滨江大道的市政道路旁,占了交通便利和距离开发区较近的优势。“目前,来找我们租借这块地的客商比较多,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对商家进行选择的问题。”红岩村村支书杨胜祥说。

  红岩村的文主任说,最低估算,这块地每年会为村集体带来20万左右的收益。“感谢杨老板,他为我村集体经济发展立了一大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税务局纪检组开展2020年春节前廉政谈话
下一篇:凯里市多举措加强留守困境儿童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