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2019年立案260件261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4 14:51: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凯里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260件261人,其中涉及乡科级46件46人,一般干部83件83人,其他人员131件132人,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15件15人。

  延伸触角,拓展案源。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着力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管理机制,加强问题线索的管理,严格规范问题线索移送转送交接程序,全程登记备查,定期清单对账,确保收集问题线索“零死角”。积极发挥村级纪检员作用,进一步延伸触角,注重从信访举报、民生监督、专项监察、政治巡察、查办案件、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中发现案件线索,加强线索管理,提高案源质量。

  紧盯重点,快查快办。紧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既盯违纪又盯违法,建立健全案件线索快查快办机制,坚持“劲”不可泄,“势”不可转,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 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蝇贪重拳出击,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确保全市风清气正,生态清明。

  整合资源,抱团工作。探索室联系组、组联系镇(街道)的案件查办工作思路,建立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室组镇(街道)抱团的案件查办工作法,通过对室、组及联系镇(街道)案件查办工作捆绑考核,压实室指导组、组联系(街道)的责任,推动形成争先比优的浓厚氛围,统筹调配力量、盘活人员,将最得力的办案能手用在重大复杂疑难案件上,确保案件质量,切实发挥室、组、镇(街道)“1+1>2”的效用。(张文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注 | 如何“治堵”?2020年,凯里将这么办!
下一篇:凯里:减税红利与高效退税让房开企业收获满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