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通报!黔东南一房开公司违法收取商铺“服务费”被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4 13:08:48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贵州省住建厅等七部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等房地产乱象实施方案要求,黔东南州住建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发改、银保监、宣传、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州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73个,查处28个;排查房地产销售中介83个,查处55个;排查房地产开发企业189个,查处53个;排查物业服务企业129个,查处10个;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执法工作,纠正和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现将1起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2019年10月1日至11月6日,黔东南州凯威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内蒙古助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销售凯里经济开发区春晖大道东1号凯威现代物流城商铺,对王某、林某军、李某锋等14户销售商铺时,收取每户1.5万元服务费,共计21万元。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十八条、《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房地产经纪服务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经纪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以及相关房地产价格和信息”“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同时还存在违反《贵州省城镇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当按照规定专户储存,封闭运作,用于本项目的建设”等规定,针对以上违法行为,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对凯威房开公司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清退21万元违法违规收费并处罚5000元;凯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作出5万元处罚。

  黔东南州将继续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效结合起来,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黔东南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萌娃跆拳道考级现场 见证小勇士们一路成长
下一篇:关注 | 如何“治堵”?2020年,凯里将这么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