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运首日:凯里工务段“全家总动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0 15:4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0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全家总动员”在设备整治、消缺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管内605.54公里正线、141公里站线和到发线、586组道岔检查整治力度,1200余名干部职工用辛勤的工作和不畏严寒的勇气默默呵护旅客回家之路。

  肖刚是凯里工务段凯里线路工区工长。每到春运,都是他最忙的时候。伴随着凛冽的寒风,线路工们在肖刚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按照线路标准对两条钢轨开展日常养护维修,他们重点查看几何尺寸是否达标、有无安全隐患,然后进行隐患、病害整治销号。今天,在作业中的肖刚认真细致,他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线路设备,生怕一不小心漏检了某个部位。行走在工区管辖的线路上,风笛声、捣固声、标准作业呼唤应答声相互交织,肖刚手拿道尺,步履匆匆,一米不漏地检查着线路。

  从凯里线路工区到六个鸡线路工区的交界处要走五、六公里的路,在大山里行走,寒风吹在脸上犹如针扎,气温接近3摄氏度。虽然冷,但是山区铁路线路的春运安全保障工作依然要继续.....

  据悉,进入春运第一天,凯里工务段130余名包保、对点服务干部全身心沉下去抓春运安全,在服务平安春运细节上做文章。重点加大对包保、对点服务车间、班组管辖线路进行拉网式检查力度,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个隐患,提高了现场安全生产过程控制能力,取得明显成效,各种设备隐患得到有效遏制。同时,结合实际,对线路旁的禁行标志,防护栅栏,安排专人负责巡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引导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主动参与,真正成为“平安春运”的参与者。(叶志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春运首日:那抹“红色”靓丽风景线(图)
下一篇:凯里未来城举办新春美食节盛大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