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啥情况?一夜之间,凯里这些小区被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8 11:35:08  来源:ZAKER黔东南  

  个子有点高,年龄不大," 装备 " 齐全," 下手 " 够快,从剪开 "u 型锁 " 到席卷一空,他们只用了几分钟 ……

  平板电脑、10多条香烟、现金 …… 这两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是见啥偷啥。

  凯里东出口移民安置小区、恒大城小区、金山大道西江月小区、蝴蝶谷等多个小区,他们都光临过了。

  近日,凯里公安接到市民报警称,其位于东出口移民安置小区的家里被盗。报警电话刚撂下电话没多久,来自凯里恒大城小区、金山大道西江月小区、蝴蝶谷等地的业主相继报警称自家被盗,这案件几乎同一时间爆发,让身经百战的警察叔叔也有点惊讶。

  最终,在凯里市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重任落到了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们的肩上,经过民警认真的勘察和多次走访,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龙某、文某当场抓获。凯里警方再次用实际行动,真正诠释了 "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

  可是,随着几起案件侦办的不断深入,办案民警惊喜的发现,这些案件的一些共同之处。" 他们(犯罪嫌疑人)都是夹断人家门面的 U 型锁,想办法夹断,然后进去盗窃。" 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



  多起作案手法类似?凭借多年的经验,这个细节引起了办案民警高度注意。果然,通过侦查,一个两人盗窃团伙出现在民警视线中,大家决定——并案侦查!

  " 并案侦查之后,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渐渐浮出了水面,令人愤怒。" 办案民警介绍,原来,两名嫌疑人首先是在东出口移民安置小区盗窃得手后,在返回城区的途中在恒大城、西江月实施了盗窃,沿途一直往蝴蝶谷进行盗窃,涉案金额最高的一起案件,有两万多元。

  案情重大,必须尽快侦破,还广大人民群众一片安全稳定的净土。

  在锁定犯人之后,凯里公安便开始了缜密的布控,从嫌疑人将作案所骑的踏板摩托车所丢弃的位置——青虎冲附近的一个高速桥下开始,对周边附近展开人员摸排。

  民警介绍,我们在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嫌疑人非常狡猾,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作案时都是头戴摩托车头盔,遮掩面部特征,并戴着手套的。

  再狡猾的狐狸终究要露出狐狸尾巴,经过摸排,一名文姓男子迅速进入警方视线,同时该男子还是一名盗窃前科人员,2019年10月刚刑满释放。民警当即对此人展开侦查,当得知该男子出现在黔南州都匀市时,凯里警方立即驱车前往抓捕,不料却被狡猾的嫌疑人放空,但始终坚持的办案民警在 2019年12月23日时接到线索:嫌疑人出现在凯里市大有庄一家饭店内。警方当即布控,将正在饭店内用餐的犯罪嫌疑人文某缘当场抓获。与此同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龙某也在雷山县落网。

  历时一个多星期,辗转多地奔波几百公里终将此案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也对这一系列疯狂的盗窃案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咋回事?全款购买的新房车位,交房后车位变了还要加钱?
下一篇:凯里米薅村: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