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舟溪贫困群众喜领扶贫项目“分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6 17:18: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市舟溪镇舟溪村黔岭旺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村委会议室召开了扶贫资金入股分红大会,为村里51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200元分红资金,共计10200元,这已是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的第四次分红。

  分红会上,村支书对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村寨发展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再次培训,让贫困群众都能做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同时,现场还开展了脱贫知识答题活动,现场抢答扶贫政策和贫困群众的脱贫情况和享受到的政策等情况,让脱贫攻坚政策和成效入脑入心。

  “我的帮扶干部是市扶贫办的龙毅,我享受了低保、残疾补助,还帮我家改造了房子,今天又得了入股分红,现在的生活过得比以前好多了。”贫困群众陆国军激动地回答着提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参与答题,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

  会后,村里还组织全体贫困群众和帮扶干部、网格员一起吃“连心饭”,通过拉家常、聊脱贫,进一步凝聚了向心力,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提升了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贫困群众罗以芳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非常感谢党委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脱贫攻坚让我们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对未来的生活也更有期待。”

  据悉,为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提升扶贫成效,2017年,舟溪村成立黔岭旺合作社,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主要发展食用菌种植。成立初期,资金欠缺,在帮扶单位原市扶贫生态移民局和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扶持下,合作社将舟溪村51户贫困户产业启动资金9.1万元入股合作社,既帮助合作社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又使得全村51户贫困户有了产业扶持,实现了贫困户产业全覆盖。资金入股后,合作社迅速将香菇种植面积扩大到25亩,52个大棚。2017年采收香菇80吨,当年就实现产值72万元,2018年采收香菇112.5吨,实现产值101.25万元,2019年产量将突破123吨,预计产值123.75万元。

  项目还为社会提供稳定就业岗位12个,长期和临时就业岗位22个,带动了有劳动能力且愿意积极参与劳动的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每年稳定实现贫困户享受的分红不低于入股股金的20%,保障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程源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就在昨天!黔东南首座“万达广场”确定落户佳和天下
下一篇:凯里军分区到大十字街道指导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