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纪委市监委:聚焦“四场硬仗”促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6 16:4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纪委市监委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聚指成拳,多处发力,精准出击,助推联系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四场硬仗”,确保扶真贫、脱真贫。

  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强“基础”。协调市交建公司等单位出资9.65万元完成红岩村进村公路的沥青路面维修和整修工作;协调100吨水泥帮助新中村新村委活动室篮球场硬化1000㎡和新中村整修便民桥;协调水泥31吨为新龙村二组、三组串户路硬化;协调新农办为青龙村虾耙组、下新龙等组实施“一事一议”串户路步道建设4232米。青龙村辽阔组协调排污管100米;协调饮水管3000米解决中虾耙饮水管道老化的问题;协调市水务局出资3万余元更换青杠村饮水泵的设备、安装、调试和培训等。

  打好易地扶贫搬迁硬仗“稳得住”。积极动员联系帮扶的舟溪镇青龙村、新中村和鸭塘街道翁义村、红岩村群众易地扶贫搬迁47户158人。在做好“搬得出”的“前半篇文章”同时,协调市人社局、开发区人力资源局为村民举办挖掘机、驾驶、电商、刺绣等专业培训63人,推荐就业、自主择业51人,强化“稳得住、能脱贫”的“后半篇文章”,让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搬进美好新生活。

  打好产业扶贫硬仗治“根本”。紧扣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帮助红岩村规划并启动“物流仓储”“汽车美容”2个项目,实现村集体增加收入16.60万元;帮助新中村完成花椒种植50亩;帮助青龙村落实林下养鸡2000羽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鸡舍建设;落实秋种示范点建设188.04亩,投资16000元购买化肥、翻犁耕地;督促市扶开公司筹资兑现青龙村辽阔大坝土地流转金涉及村民238户210.38亩27.29万元。

  打好教育医疗住房硬仗补“短板”。着力抓好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工作,补齐“短板”,协调劝返失学学生返校学习5人;协助办理慢性病卡30户32人;实施危房改造4户10人,透风漏雨整治15户17人;协调水泥、砂子为村民户内地坪硬化37户;采取干部职工捐款、单位补助相结合的方式,共出资5.06万元购买33张床、73个衣柜、70个橱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熊红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爱心企业捐赠30个垃圾桶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凯里万潮镇“四到位”推进林下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