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工作安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9 11:00: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9-2020学年度全省中小学开学及放假时间的通知》(黔教办基函[2019]191号)及州教育局《关于全州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的通知》(黔东南教科通[2019]125号)文件精神,现将凯里市中小学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检测安排



  (四)具体要求

  1.所有检测科目都实行闭卷考试。

  2.英语学科各年级都进行听力测试,小学占全卷分值30%,初、高中占全卷分值20%(听力测试统一提供音频材料)。

  3.各科检测内容及范围见附件一、附件二。

  4.小学一至六年级在试卷上答题,初中各年级和高中一年级均使用答题卡答题。

  二、2019年寒假放假时间及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安排

  (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放假时间:

  1.小学一至六年级:2020年1月11日

  2.初中七、八年级:2020年1月11日

  初中九年级:2020年1月18日

  3.高一、高二年级:2020年1月11日

  高三年级:2020年1月18日

  (二)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时间:

  1.小学一至六年级:2020年2月24日

  2.初中七、八年级:2020年2月24日

  初中九年级:2020年2月10日

  3.高一、高二年级:2020年2月17日

  4.高三年级:2020年2月3日

  (三)各公办幼儿园放假和开学时间参照小学时间执行。

  (四)初三考试结束后,还要继续上一周的课,学校不得擅自提前放假。

  (五)教师集中时间:为确保正常开学,教师集中提前于开学时间,具体由各校自行安排。

  三、工作要求

  (一)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各校要在寒假前启动“控辍保学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义务教育法》和脱贫攻坚政策,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的氛围安排好教师家访工作,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留守学生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孤儿、单亲家庭子女、随班就读学生等入学问题;将在校学生控辍保学具体责任落实到学校领导、班主任和教师,做好辍学生劝返复学工作,确保辍学生开学100%返校。

  (二)认真抓好学生的安全和法制教育工作。

  1.各校在放假前集中时间对广大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特别要针对防止煤气中毒、食物中毒、燃放爆竹被炸伤、参加大型活动被挤伤、交通事故以及其它意外伤害事故等进行必要防范措施教育。

  2.各校在放假前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法制教育,不得参加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校外培训。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形成一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教育学生拒绝邪教、远离毒品。

  3.各校在放假前自拟关于安全与法制教育方面《致家长的封信》,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

  (三)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1.各校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印发的《贵州省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黔教发[2019]139号),切实减轻违背教育教学规律、有损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过重学业负担。不得在寒假期间组织中小学生集体上课或补课,保障教师和学生合法休息权利要坚持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原则,指导学生科学规划寒假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假期作业要以阅读、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科普活动等形式为主,切实提高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并要控制作业量,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2.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校要注重加强与家长的沟通,指导家长落实家庭教育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和合适的社会实践活动。

  (四)儆好校园环境建设和设备设施维修维护工作。

  各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因地制宜,加强学校环境文化建设,努力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强化校园文化育人的功能,要充分利用假期做好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排查以及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工作。

  (五)进一步完善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确保人籍一致。

  各校放假前和开学初及时做好学生学籍异动办理业务,及时处理问题学籍,确保人籍一致。

  附件:1.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小学期末检测内容与范围

  2.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初、高中期末检测内容与范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点穴”开展专项监察查处14人
下一篇:凯里三棵树镇以督查问效为脱贫攻坚“护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