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点穴”开展专项监察查处14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8 16:06: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凯里市纪委监委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为抓手,“点穴式”靶向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深化拓展民生监督和服务保障脱贫攻坚。

  聚焦内容精准“识穴”。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相关政策要求,印发《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的通知》,明确专项监察时间节点、检查方式、工作要求等重点内容,在全市统一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工作,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聚焦方法精准“炼穴”。强化对专项监察的操作规程、检查的方法和重点、检查的原则和要求等作专题培训,充分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委力量,组建8个专项监察组,分别负责收集部门相关政策资料和数据汇总,为开展入户核查、走访打牢第一手资料。

  聚焦问题精准“点穴”。专项监察组采取入户走访、“民生监督面对面”下访、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访,结合民生领域监督系统数据比对等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发现问题,严肃查办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拖沓敷衍等违规违纪行为。易地移民搬迁项目发现问题8个,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集中统发项目发现问题1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

  聚焦成果精准“解穴”。市纪委市监委坚持“以案促改、以改促建”,切实做好专项监察“后半篇文章”,紧紧揪住各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牛鼻子”,督促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履行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主体责任,促进政策真正惠之于民。目前,全市已安置易地扶贫搬迁8730户38528人,2018年至2019年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集中统发涉及项目26个,共发放资金5705.92万元。(龙婧)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昨天,凯里三棵树服务区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下一篇:凯里市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工作安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