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怀寨瓦80后小伙张培刚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9 16:31: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记者 杨贵平)近日,记者来到张培刚的凯里晓米香鸡养殖场,张培刚和往常一样查看鸡棚情况,孩子就在院坝嬉笑打闹着,一家子其乐融融。


 
  张培刚,凯里市开怀街道寨瓦村一组村民,一个踏实肯干的80后,从16岁起就在浙江温州打工,父亲去世早,留下体弱多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弟弟,母亲无法承担重体力活,一家人的生计就压到了张培刚身上。2011年在外漂泊十年的张培刚和妻子杨芳结婚,成家后的他想有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伴母亲和孩子,夫妻两人再三考虑后,选择回到家乡发展养鸡产业。于是,他与妻子不断努力,一手打造了属于他们的伊甸园。
 

 
  “我不想一直当贫困户,靠党委和政府的救助来维持生活,我们必须靠自己努力摆脱贫困。”张培刚总是这样跟母亲和妻子说道。2014年张培刚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甩掉贫困户这顶“帽子”,在党委和政府好政策的帮扶下,在自身的努力下,张培刚在凯里市开怀街道角导坡成立凯里晓米香鸡场发展养鸡产业,开启了自己的养鸡创业路。目前该养殖场基地规模扩大到占地20余亩,森林覆盖率90%,有6栋鸡舍共1000多平方米,办公用房及库房150余平方米,年预计出栏林下优质土鸡1万羽。
 

 
  隔行如隔山。创业初期,由于张培刚刚刚接触养鸡这个行业,技术还不成熟,为提高自身的养鸡技术,降低经济损失,张培刚一边购买养鸡技术的相关书籍来加强学习,一边到四川的养鸡场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辛劳付出,张培刚的养殖技术和养殖效益都得到了大大提升。
 
  “通过学习养鸡技术后,初期只试养了100只鸡摸索养殖技术,那时候我们每天起早贪黑,终日与鸡为伴,喂养杂粮、清洁消毒、防疫检验等等一点都不敢马虎,生怕出现一点问题,让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从第一批鸡养了五六个月出栏盈利一万多元,到2018年盈利十多万,也让我看到了希望。”朴实的张培刚笑呵呵地拿出手机收款记录给记者看,2019年以来收入已经达到了14万元。
 

 
  说起养鸡技术,张培刚头头是道的告诉记者:“养鸡要特别细心,特别是鸡苗成长的前两个月,白天要早起观察鸡的粪便,观察鸡是否有肠道问题,晚上要听鸡的声音,有没有呼吸道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由于张培刚养殖的土鸡肉质好和口感佳,他出售的土鸡和土鸡蛋深受凯里市和周边县乡的消费者青睐,不仅富裕了自己,还间接带动了部分村民实现了增收。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张培刚说,为了带动村里更多的村民实现增收,他把自己多年的养鸡技术都免费地教给前来学习的村民,帮助他们增强通过养鸡来实现增收的信心。
 
  “张培刚能够如期脱贫致富,离不开他的勤劳和实干。”寨瓦村的村民纷纷称赞道。如今,张培刚夫妻俩靠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养鸡场的规模越来越大,生活也越来越好,2016年张培刚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看着好起来的日子,夫妻俩说他们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想成立合作社,带动更多村里还没有富起来的人一起干,让大家都富起来,过上富裕的生活。此外,即将到位的东西部产业扶贫资金60万,将用于扩大基地规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延伸阅读
凯里晓米香鸡介绍
 
  凯里晓米香鸡养殖场放养土鸡是以一种真正回归自然的养殖模式,凯里晓米香鸡主要选用本地血毛土鸡,在自然环境中活动量大、自我觅食能力强、食物种类繁多(如山林中的果实、昆虫、青草等),营养丰富。
 
  养殖时间:200天以上。重量:3斤-4斤左右/只。
 
  土鸡特点: 肉质结实,肉质结构和营养比例合理,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各种营养素,脂肪的含量比较低, 皮薄皮脆骨细、肌肉丰满、肉质鲜美,鸡味浓郁,口感好,无激素、无抗生素、高蛋白质、低胆固醇、营养价值高,喂养过程中不用抗生素,使晓米香鸡生态土鸡品质达到零抗生素及激素标准。
 
联系人:张培刚
联系方式:18212226278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税务局大力开展平台公司税收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法国理查德酒庄葡萄酒品鉴会在凯里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