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税务局大力开展平台公司税收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8 15:36: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范围内平台公司税收的征收管理,切实做到应收尽收,防止税收收入虚收空转,提高收入质量,凯里市税务局通过完善税种集成管理措施,深入研究税种关联关系,强化风险比对分析,切实加强领导,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协同落实的工作局面。

  一是加大征管力度。按照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管片与管户相结合,落实税收管理员制度,明确税收管理员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建立平台公司项目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按项目进度对平台公司进行纳税服务。建立与平台公司财务负责人的日常联系机制,实时掌握平台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摸清潜在税源信息,为后续征收管理打基础、做准备。

  二是加强风险管理。对平台公司从取得土地使用权开始至管理项目落地等各个环节,比对分析不同环节相关税收的关联性。对平台公司申报缴纳的每一笔涉土税收严格审核把关,建立一套完整的税收审核机制,防止虚收空转、收过头税。建立健全平台公司税源管理清册,掌握平台公司潜在税源结构,加强欠税清理,分析欠税原因,确保涉土税收应收尽收。

  三是加强协作共享。建立与财政、自然资源、住建、规划、发改、国资等单位的征管协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全力推动形成多部门协同共治税收新格局。完善税种管理措施和办法,实现对平台公司税收征管全覆盖、无死角。梳理平台公司项目税收各环节存在的风险,完善风险分析监控指标,精准识别税收风险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考核考评部门将平台公司税收质量纳入2019年目标绩效考核,倒逼基层严肃征收纪律,把好征收关口,做到无税禁收。(凯里市税务局 付小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物局对甘氏宗祠开展文物安全巡查
下一篇:开怀寨瓦80后小伙张培刚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