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正在逆袭!凯里学院布点两类本科专业,贵州大学最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09 15:54: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如贵)日前,记者在贵州省教育厅网站看到其发布的通知,决定重点建设10种与12个重点农业产业直接相关的本科专业,并为每个专业布点提供资金支持。此外,鼓励其他高校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本校实际,积极申报相关专业。

  根据通知内容,相关专业包括植物保护、园艺、茶学、林学、森林保护、中草药栽培与鉴定、动物科学、动物医学、草业科学及水产养殖,涉及贵州大学、铜仁学院、凯里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校。

  与12个重点农业产业直接相关的10种专业(共19个布点)

  (一)植物保护(与蔬菜、茶、食用菌、中药材、精品水果、辣椒、石斛、刺梨、油茶、竹产业相关),贵州大学、凯里学院开设;

  (二)园艺(与蔬菜、食用菌、精品水果、辣椒产业相关),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凯里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开设;

  (三)茶学(与茶产业相关),贵州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贵阳学院开设;

  (四)林学(与油茶、竹产业相关),贵州大学、铜仁学院开设;

  (五)森林保护(与中药材、精品水果、石斛、刺梨、油茶、竹产业相关),贵州大学开设;

  (六)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与中药材、石斛产业相关),贵州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开设;

  (七)动物科学(与生态畜牧产业相关),贵州大学开设;

  (八)动物医学(与生态畜牧产业相关),贵州大学开设;

  (九)草业科学(与生态畜牧产业相关),贵州大学开设;

  (十)水产养殖(与生态渔业产业相关),贵州大学、铜仁学院开设。

  按照要求,开设这10种专业的高校要紧密结合贵州省产业革命中12个农业产业链的实际需求,对照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贵州省12个重点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延伸阅读

  2019年9月6日,习近平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

  早在2018年8月,中办、国办就联合发布文件,提出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和“新文科”,即“四新”。“新农科”随即成为农林教育领域热议内容。

  2019年4月,教育部成立了“新农科建设工作组”,成员为我国代表性农林高校校长;7月2日,《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发布;

  9月20日,新华社报道称,全国50余所涉农高校及专家代表共同提出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强调,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要紧抓机遇,把各项改革行动落实落实再落实,建设发展好新农科,进一步把高等农林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推动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国庆我在岗:安全保畅不放松 全力迎接返高峰
下一篇:注意!10月13日,凯里市部分路段要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