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旅游+”跨界 凯里旅游玩出五个产品体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1 13:56: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如贵)9月10日上午,黔东南州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凯里行政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黔东南州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9月19日至20日在凯里市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为本次旅发大会承办单位的凯里市坚持把加快发展旅游业作为十大绿色产业之首来推动,特别是把承办好第十届省旅发大会,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机遇和平台,决心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尽全市之能,办出一届生态、务实、优质的旅游盛会。

  会上,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亮介绍了近年来凯里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情况。近年来,凯里市紧密围绕省、州上级部门旅游工作部署,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康养旅游城市的创建目标,按照“一座城就是一个景区”的思路,以全域旅游统揽全局发展,加快构建“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深度实施旅游产业发展“十一项工程”,推进旅游与康养、文化、工业、农业等深度融合,形成“旅游+”跨界产品体系。

  ●“旅游+康养”,建成苗侗医药一条街、云溪汤泉等旅游康养业态;

  ●“旅游+文化”,打造《银秀》大型旅游演艺剧目,深挖酸汤和斗牛文化,成功打造“中国酸汤美食之都”、“东方斗牛城”文化品牌,推出“凯里十八菜”特色餐饮;

  ●“旅游+农业”,推出了“凯里十景”,建成云谷田园、“桃李荷田·生态络棉”等“农文旅”综合体;

  ●旅游+工业,建成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打造凯缘春、玉梦等一批知名民族企业;

  ●旅游+扶贫,推进旅游扶贫9项工程,2018年以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000余人脱贫。

  据了解,凯里市以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建设一批精品旅游景区,优化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创新多形式、多业态、多元化展示+商业模式,发展康养旅游、休闲旅游、体验旅游来吸引游客、留住游客。重点对此次旅发大会观摩点下司古镇、云谷田园等6个景区进行提档升级打造,高标准推进嘎醉河风情小镇、民族风情园等旅游景区建设,形成高等级景区集群;投资 9.8亿元实施了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推进产城景同步发展,实现了从单一的景区景点建设向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4497万人次,旅游产业收入443.65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2337.3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56.54亿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大妈街头绿化带"偷花", 目击市民拍下这一幕…(视频)
下一篇:凯里市开展中秋节前文化旅游行业联合执法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