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开展中秋节前文化旅游行业联合执法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1 16:3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做好2019年“中秋节”和“旅发大会”期间各项活动,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和谐、稳定、安全、有序,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卫生监督局、市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于2019年9月10日重点对全市A级景区、宾馆酒店、网吧、文保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以宾馆酒店、A级景区、网吧、文保单位为检查对象,检查宾馆酒店是否做到“四防”安全提示是否规范、醒目,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有效,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堵塞和锁闭问题,特种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其它重点部位应急照明设施情况,食品卫生许可证、食品进货渠道与台帐、食品操作间环境卫生等情况,对食物中毒的防范和监控措施;检查网吧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标志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演练;检查文保单位文物本体及周边环境是否安全,是否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各类人员消防安全职责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用火用电管理是否到位,有无违规使用明火、明电、燃放烟花爆竹等现象。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检查,对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更仔细的安排,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要求酒店餐饮要保持干净安全,并落实冰箱存放的食物按生熟分类;对A级景区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加强木质结构文保单位、网吧等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各文化旅游企业,如遇突发性事件要及时汇报,确保行业领域稳定,排除安全隐患,安定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谢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旅游+”跨界 凯里旅游玩出五个产品体系
下一篇:凯里工务段“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