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层楼梯“两个世界”?凯里市裕华商住楼有人住无人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3 16:21:52  来源:黔东南微报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反映,称位于凯里市隆丰商贸城内的裕华商住楼的露天楼梯护栏因为年久失修已经完全腐朽,部分扶手已经断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6月19日,记者来到裕华商住楼实地调查。从该楼一层上到二层,记者发现楼梯两边的护栏刚刚油漆过,空档大的地方还加上了钢筋。从二层上三层,以及三层露天阳台,情况就不同了,犹如两个世界,两边护栏的钢筋早已锈迹斑斑,用手轻轻一摇就掉铁屑。记者现场观察,约三分之一的护栏钢条已腐蚀断裂或脱落,留下较大空间,居民在露天阳台用电线、铁丝、塑料绳做了粗糙的修补,但只是临时措施,而楼梯处未做任何修补。记者尝试将头伸进空隙,发现还有多余的空间。

  “上个月来维护的,楼梯护栏用钢筋加固了,又重新上了漆,还设立了警示标志。”在二楼做生意的大姐告诉记者,之前二楼的护栏也和三楼一样存在安全隐患,自己还用木板来加固过,但前不久商贸城管理方进行了维修处理。

  据了解,该商住楼负一层、一层、二层属于商贸城的门面房,三层以上为住宅楼。为何同一栋住宅楼却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享受着两种不同的“待遇”呢?为此,记者来到了凯运集团隆丰商贸城管理处了解情况。

  “三层及以上都是住户自己的房子,产权并不在我们,住户没有向公司缴纳任何管理费用,所以我们没有维修处理的责任和义务。”凯运集团隆丰商贸城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老楼,存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该商住楼的住宅成为“无人管辖”的区域。

  据悉,该住宅楼长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也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大部分住户都是租户,导致管理空白。工作人员还表示,该楼租户中,有一半左右都是租作仓库存货用,实际住在此处的人较少。

  随后,记者致电西门街道大阁社区,一名罗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安全隐患我们早已经注意到,但社区没有相关经费,只能由住户集资维修。我们三次上门挨家挨户走访询问住户的意见,希望能帮助他们达成集资共识,但由于大部分租户并没有住在这里,所以我们在门口张贴了提示,希望他们看到后有意向的联系我们社区工作人员。”

  在该住宅楼住户家门口,记者看到了这张在5月29日就张贴的“温馨提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住户与社区联系,社区想要帮助协调维修处理有些力不从心。尽管如此,工作人员还是说,会尽最大努力联系上住户,帮助他们沟通协调,早日达成共识,完成护栏修理。(唐光程 李林果)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追凶18小时】6月19日,凯里市迎宾大道发生一起命案...
下一篇:事发凯里,把自己喝醉后,把儿子弄丢了!亲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