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八小门口这一幕 温暖众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3 10:59:43  来源:心动930  


  突发事故,凯里一辆三轮车上装载的水果散落一地,没有哄抢,没有冷漠围观,一群小学生首当其冲上前帮忙捡拾,过往司机纷纷自觉停车或让行,素不相识的陌生路人也自发加入援助队伍。5月11日,在位于凯里北京东路八小门口的这一幕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感动了你我。



 

  就在11日晚上,一则由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在凯里人的朋友圈里传播开来,据视频显示:大概是下午6点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凯里北京东路八小附近斑马线处,一辆载满了水果的三轮车因操作不慎导致车上的水果散落一地,看着周围的车来车往,三轮车主显得有些慌乱,就在这个时候,一群穿着红色校服的小学生突然上前,抓紧时间帮忙捡起了水果,原本快速行驶的车辆也都纷纷停了下来...




  记者通过辗转的查询,终于找到了视频中几位热心的小学生,他们正是凯里八小五年级的学生杨政钦、杨正坤、张志鹏、金道富等。“昨天我们正好放学,经过学校门口时,突然看到一个骑着三轮车的叔叔车上的水果掉落下来,可能是害怕自己的水果被碾压,他看起来很慌张很无助。”杨正坤是当时带头去捡水果的孩子,他有些害羞的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他继续说道:“看到他这个样子,我赶紧叫我身边的几个小伙伴,我们一起过去帮忙。”









 

  由于当时车流量很大,着急着去帮忙的孩子们还是谨慎的排成两行,向两个方向的司机作出了让行的手势,然后走到行车道中间帮三轮车主拾起了水果。“很多司机看到我们要去帮忙立即停车,这不仅保证了我们在捡水果过程中的安全,也减少了水果碾压的数量。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同学纷纷加入我们,一起捡水果,还有一个挑着箩筐的大爷也来帮忙,我觉得很开心不仅是因为帮助人,还有可以感染很多人。”另一名同样在现场的学生张志鹏说道。



 

  当天,这暖心的一幕被正好被该校一位学生家长用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深受感动的他将这个画面上传到了朋友圈,引得了众人的怒赞!凯里八小德育副校长阳彦萍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则视频,当她发现视频的主人公竟是本校的几名学生时备受感动。阳校长说:“孩子们的举动出于他们的真心,是他们的善良感动了大家,孩子都能这样做我们大人更应该做好榜样!”



 

  现场记录的几段视频让我们深受感动,也为这些孩子感到骄傲。看着三轮车司机激动不已的向每一个人道谢,那些稚嫩的脸庞让我们温暖,也正因为有了这些热心、可爱的人儿,才让凯里成为了一座更加有爱,有温度的城市。(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激动!凯里这条高速公路离通车又近了一步
下一篇:凯里小高山上一男孩被钉子扎入脚掌血流不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