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小高山上一男孩被钉子扎入脚掌血流不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3 11:05:57  来源:凯里消息  


  一名小男孩在游玩时不慎进入工地被一根钉子扎入脚掌,血流不止,却因身处山腰难以找到救助的车辆。正当求助无望时,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车辆路过事发地,为抢救受伤的人员赢得黄金时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营救行动在凯里小高山上演。





 

  “警察!警察!”

  近日,正在执勤的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广场网格中队队员王健杰 、赵德勇、李延庆驱车前往小高山加强防控。刚刚行驶到半山腰,特巡警远远看见马路旁边有一个人边跳边挥手,想要拦停警车。刚停车,该女子便急匆匆地拉住特警说:“我的儿子脚掌心扎进钉子了,流了很多血,你们快帮帮忙吧!”

  就在女子的身旁,一个小男孩子看起来十分痛苦。“当时我们看到这样的情况赶忙去扶他,伤者穿着很厚的运动鞋都通了,苍白的脸上汗水不断,周围一些热心的群众也上前帮忙。”特巡警队员王建杰向记者回忆了事发时的情况。





 

  “走!上车,我们马上去医院。”看着需要紧急救助的伤者,特巡警毫不犹豫的将他们护送上车,并向指挥中心汇报了现场情况,“指挥中心,我们这里有一名受伤群众需要紧急救治!”





 

  一上警车,民警就通过对讲机报告自己的方位,警灯闪烁着向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奔去,“因为正值节假日,上小高山锻炼的市民较多,但是看到我们警灯闪烁大家都很配合,纷纷让行。”



 

  “我们带着孩子来小高山玩的,没想到走到一处正在施工的场地去了,看到大截钉子扎进他的脚掌里,我吓蒙了,没想到要打120,而是直接把他扶到了马路边想等便车。可是,等了一会儿也没见车,好在遇到了警车。”在警车上,伤者母亲激动的说道。特警队员不断安抚两人情绪。



 

  终于,警车一路飞驰,全程不到5分钟就达到了州医院,直接开进了州医院急诊科,抓住了黄金时间对伤者进行了有效治疗,伤者家属激动不已,连声道谢。一切安排妥当后,队员们又返回辖区继续巡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八小门口这一幕 温暖众人(图)
下一篇:吓人!"不速之客"潜入凯里一民宅 居民赶紧报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