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拟将岩寨村打造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5 15:05: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岩寨村位于凯里市湾水镇西北面,坐落在重安江畔,以历史悠久厚重、民族文化浓郁、生态环境优美的独特优势,曾被评为“黔东南十佳乡村旅游村寨”荣誉称号。为进一步深挖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抢抓凯里市打造世界知名民族文化旅游地的机遇。近日,湾水镇党委、政府召开相关会议积极研究决定,拟将岩寨村打造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一是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品质。在开通湾江旅游公路的基础上,以1000万人居环境改善工程为牵引,重新规划岩寨寨门,兴建停车场2处、兴修通组路1条,兴建近10亩民族文化广场、全寨铺红石步道、人饮及消防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提高旅游服务能力。

  二是用活民族文化,提升旅游知名度。进一步梳理民族文化资源和人文资源,尽最大力量保护好岩寨村的古建筑、古庭院、古寨墙、古井、古树等自然风光,持续活用“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贵州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黔东南州十佳乡村旅游点"等荣誉称号,借助2018、2019两届湾水苗族服饰文化旅游节、2016深圳首届中国“古村落与新乡村”主题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指尖上的幸福”苗绣培训项目等活动平台成果,提升岩寨村旅游服务影响力。

  三是打造旅游品牌,外塑形象。积极与贵州畅途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进行合作,依托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和特色旅游资源,重点发展岩寨村生态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避暑养生、户外运动等特色旅游业态,不断提高岩寨乡村旅游产品的特色化、高端化水平,增强乡村旅游供给的有效性,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王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造孽!凯里一烟民烤烟大棚被人为破坏 三万株幼苗疑似被打除草剂
下一篇:凯里市辖六户纳税人获“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