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6名孩子的特殊视频(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2 09:3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小杨班级”的特殊视频“火”了。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凯里市旁海镇中心小学六年级(5)班数学科老师杨荣把46名学生对母亲的思念和祝福,首次通过镜头制成视频《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以“小杨班级”微信公众号上传到本班家校群,风生水起。




六(5)班孩子集体祝福“妈妈,您辛苦了!”(杨荣  摄)
 

  “感动,我忍不住流泪了。”学生杨吉的母亲看到该视频点赞道,第一次看到娃娃的祝福,听到说“妈妈,我爱你”。

  “今天,我恰好出门打工,恰好看到孩子的祝福,很暖心。打工很苦,但为了孩子付出很值得。”杨燕婷的母亲十分感慨。

  ……

  一时间,这个视频疯传朋友圈。

  该校一位老师在教师群里发表评论:“用心做好教育,感动!”

  杨荣介绍说,“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学生观看印度电影《神秘巨星》,大家都被影片中的母亲全力护佑女儿的梦想深深打动。

  如何教育学生学会感恩?

  “为孩子们录制一个小视频,表达他们对妈妈的爱。”杨荣突发奇想。

  “我一定好好学习,拿成绩来报答你。”这天,学生杨秀英第一次面对镜头,含着热泪向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 I Love You”

  杨秀英不仅把“爱”说出来,还将“爱”写到信里。

  “我走丢了的时候,您满脸的担心,满脸的泪水。为了找到我,您一夜没睡,心里想的全是我。找到我的时候,已是中午了,您并没有责怪我,而是问我有没有受伤,有没有人欺负我。”在给妈妈的信中,杨秀英写道。

  在拍照信件时发现,杨燕婷字里行间写满了对妈妈的感恩和承诺:“在我蹒跚学步时,是您紧握我的手,让我不再感到害怕,让我瞬时心满勇气!在我的心里,您是最美的。你在外面辛苦挣钱,我一定要认真读书,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录制视频的过程中,孩子们面对镜头都非常认真,他们都大声说出了对妈妈的祝福和深爱。

  杨荣告诉笔者,最令他感动的是有几名学生在说话时几度落泪……可见他们是多么地爱自己的妈妈。”

  当下,农村很多父母外出打工,与孩子聚少离多,通过视频祝福,竟发现,孩子长大懂事了,培养他们之间的感情,更加亲近。

  其实,对于妈妈的爱,我们用言语是表达不尽的。

  杨荣殷切希望孩子们通过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妈妈,我爱你”,学会感恩,懂得回报社会。(杨仁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都力仫佬族同胞 “二月二”盛装祭桥
下一篇:吴宇荣获“贵州演艺最具贡献力人物”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