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十二小上坡路段公厕已关闭 居民如厕实在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1 13:29: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近日,微信名为生命有你,一生相伴的网友向本网反映,位于市区凯里十二小旁的两个公厕从去年年底处于关闭状态,由于附近的住家户基本上是退休工人以及部分外来的租房客,居住的老房子没有卫生间,部分市民方便成了问题。



 

  3月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到了该网友反映的公共厕所处。记者看到,该公共厕所紧位于西门街道前往凯里十二小学的上坡路上,没有公厕管理员在此值守。记者走近发现,公厕目前已经没有营业,男女卫生间的门都已经关上,上公厕门把手上也有一层灰尘。可以看出,该公厕长时间无人“光顾”。



 

  家住公共厕所对面的潘荣和潘阿姨介绍:“我是这个公共厕所之前的管理人员,今天你们来了解这个情况呢,我可以和你们说一下。”据潘阿姨介绍说:位于十二小学上坡路口的这个厕所已经有20年余年了,自己担任公厕的管理人员也有10年左右的时间。公厕在2018年3月通过改造成为公共厕所,开门时间到12月底之后便没有再开。厕所在还未成为公共卫生间时是需要收费的,家住西门街道附近需要上厕所的居民每家每户需要交6-8元的厕所管理费,包括水电等费用。



 

  “自2018年3月改造成为公厕以后居民便不再交厕所管理费,换成了社区每个月付给我管理厕所的工资,其中还包括了公厕的水电等开支,共计1600元。截止到元旦节后,社区便停止了给我这份工钱,加上前来上厕所的人员不听我们提醒,还把水管给弄坏了,不收钱的时候上厕所的人特别多,我们没有办法,才把厕所给关闭了。针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社区也已经在昨天派人来看过,具体怎么办还是要等上面工作人员的通知。”潘阿姨说到。



 

  在斜坡上卖早餐的史阿姨说:“我身体患病,上厕所次数多,上厕所要跑到对面商贸城(隆丰商贸城)去,太远了。”“我们的家里面没有厕所,因为这个厕所原先是凯运司的,现在他们回收去了 归到到社区去,现在这个公厕又不开了,我们没有厕所,这个情况已经有两个多月了。”长时间下来,住在附近的居民如厕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多位市民告诉记者。“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又有市民做生意,还有学生上下学,这个厕所不开放还是非常的不方便。”一位市民说道。


 

  多位市民表示,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把公厕管理、维护起来,满足如厕需求。

  记者就此事,来到西门街道办事处了解具体情况。



 

  办事处工作人员桂雪及其同事说道:“ 西门街道公共厕所的管理还有人员的招聘,全是城管局在管理,只是因为创卫期间,由我们辖区在管理,因为我们方便一点。为了方便公厕的管理人员我们辖区代发工资 。市民反映之后,前天我们也去看了,因为在我们辖区,因为在我们辖区跟我们反映肯定没有问题,我们又跟城管局反映,解决还是必须由城管局来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管理凯里环卫处负责人刘处长,刘处长表示:“目前我们接手的只有农贸市场那边9座卫生间 ,在2018年4月份以后,农贸市场的公厕无法管理,我们城管局,现在叫综合执法局,就把它纳入我们管理了,其它的社会公厕,街道,社区社区管理的工作还是他们自行管理,我们目前没有接手的,没有接手之前由他们社区,街道自行管理,是这样要求的。”



 

  记者在谈话中得知,在2018年11月,市领导召开相关会议,表示凯里的所有公厕移交给城管局,但目前因城管局和执法局合并的情况还未落实,厕所由谁管理的具体安排还没有出来,街道在没有这么多资金去聘请管理人员的情况下,只能将厕所关闭。

  西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将公厕的情况做成材料汇报给上级,与上级部门对接公厕的管理问题,希望能够为辖区内的居民解决如厕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这个偷外卖的人找到了!原来是他~
下一篇:凯里岩寨的“热桥节”,有点儿意思 ~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