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腊味香 年味浓 街头巷尾喜气洋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2 09:58:20  来源:时政凯里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到了,新年的喜庆也如约而至。

  新春佳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凯里街头巷尾,处处欢乐祥和,年味十足,有人忙着分红,有人忙着备年货,有人忙着打扫卫生,有人忙着挂红灯笼、贴春联……到处红红火火,喜气洋洋。



 

  凯里的年味是眼可观,耳可听,鼻可闻,舌可尝,身可触……

  来到凯里街头巷尾和乡村小寨,就能看到、听到、闻到、吃到、摸到、感受到处处张灯结彩,红红火火的浓浓年味。家住凯里市清江小区的欣欣一家人忙着打扫屋子,贴对联,把老家的爷爷奶奶接到城里来,准备在凯里迎接新年,一家人十分欢喜,而欣欣的妈妈趁着闲暇时间,去街上购置年货。

  红红火火过年。在凯里市各商场、超市等地,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摊位一个紧挨着一个,商场里的鸡、鸭、鱼、肉、菜等应有尽有,市民购买热情高涨。



 

  “要过年了,我也来买点年货回家过年,商场、超市的蔬菜和鱼肉价格与平时一样。”市民王姨笑容满面,手上拎着满满的年货准备回家。

  热闹的不仅是城区,年关中的下司古镇,一眼望去,灯笼成排,人群攘攘,大红的灯笼在风中飘荡,墨痕未干的春联贴不完……古朴素雅中尽是熟悉的春节景象。闭上眼睛,闻闻古镇的烟火气,空气里夹杂着月亮粑粑热气腾腾的香味,还有刚打好的糍粑软糯甜香,闹市上血豆腐、腊肉香肠的烟熏味……走过下司码头,年味像春联一般浓墨重彩。

  年味声声入耳。凯里的年味里,夹杂有哐当哐当不停歇的切糖声,有银匠的榔头敲出的清响,有苗侗人家齐心协力打糍粑的震吼,有人来人往的热闹喧哗……苗乡侗寨的年味之声贯穿凯城。

  走进凯里老街,大大小小几百家店铺,各式各样的小商品,整条街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凯里老街各种小商品非常齐全,聚集了很多手工银饰制作的老匠人,年底结婚青年多,大家前来购买银饰制品,忙趁新年置嫁妆、办婚礼。



 

  在老街的一家苗族银饰店,笔者看到,门庭若市,小小的店铺许多前来咨询、定制银饰的顾客你一言,我一语,老板忙得不亦乐乎。

  “过年了,年轻人都从外地回家来,大家趁着过年时间结婚,图个喜庆,这两天买银饰的人很多,我们忙得很开心。”银饰店铺老板说话间又忙着招呼客人去了。

  年味散发馨香。酸酸甜甜的萝卜,馥郁清香的糖果,软糯可口的猪脚,又辣又香的辣椒,数不清的美食小吃,满街满巷各种年货琳琅满目,惹人喜爱。在凯里,购置年货时,人们可以挨个把小摊尝个遍,尝出口味,尝出情意,再货比三家选择购买。

  在民族体育馆,为了方便广大市民,临时搭建了“年货舞台”,把品种进行分类,摆放得整整齐齐,便于顾客挑选。腊肉、香肠、酒水、大枣、枸杞、柿饼、葡萄干等品种丰富,连日来,销售量节节攀升,透出浓浓的年味。

  “我今天买了父母爱吃的水果,今年好不容易回来和他们一块过个团圆年,回到家乡,感觉特别亲切而美好。”常年在杭州从事美容美发的小金回到凯里,把家里的年货备足了。

  凯里的年,是火热的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关于凯里这两个工厂建设项目,目前情况是...
下一篇:苗族小姑娘的脱贫报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