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五策叠加”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2 09:13:44  来源:凯里市委宣传部-风情凯里  

  近年来,凯里市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战的首要任务,通过“五策叠加”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序开展,共落实安置房7908套75.16万平方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培训:

  在3个移民夜校开展家政、环卫、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厨师、刺绣、挖掘机等培训,精准提升移民群众综合素质,为移民群众走上就业岗位奠定坚实基础,并对参训人员在培训期间给予每人每天40元生活费补助。目前,凯里市累计进行移民就业培训1580余人次。

  流转土地:

  为加快搬迁移民“三块地”(即:耕地、山林、复垦复绿后的宅基地)的确权登记颁证和盘活,由市扶投公司有偿流转“三块地”,搬迁移民群众继续享受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各项惠农政策,对符合退耕还林条件的承包地进行退耕还林,由农户自行拆旧复垦的当地政府按人均3000元给予补助,流转后的“三块地”所产生收益归移民搬迁户所有。

  享受低保:

  原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移民搬迁户,入住后以户为单位,可向现居住地申请享受城市低保待遇。申请当月由原户籍所在地发放原标准低保金,次月按市城市低保标准享受待遇。凡是男18—60周岁、女18—55周岁的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以户为单位,可向现居住地申请加入工会组织,连续3年享受1000元工会贫困补助。

  摊位经营:

  以户为单位,已拆旧复垦的移民搬迁户入住安置小区后,由该户申请服务摊位1个,在不影响城镇秩序管理工作的情况下,为其在移民小区附近或原籍地安排经营性果蔬、早餐、擦鞋、缝补衣物等摊位,免费期限为三年以上。目前,移民搬迁户申请并落实的已达到430多个摊位。

  免费学车:

  为已入住的凯里市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含跨行政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培训驾驶执照,培训车型为C1或B2,报名人数限50-100名,以报名先后确定名单并进行审核,若不符合条件者不予办理入学手续,学员取得培训车型相关资格证书后,市扶贫生态移民局还给予500元奖励。目前,移民免费培训驾驶执照人员已经满额,正在进行培训前期工作。(杨胜章)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大树成隐患 别让“遮阳伞”变“扰民树”
下一篇:凯里这条路全路段禁停,小心违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