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树成隐患 别让“遮阳伞”变“扰民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2 09:10:18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苍天大树,凌空展开绿臂,绿绒大伞撑起了一季季阴凉惬意,记载了一代代谈笑风生。现如今,事往人昔,随着集市的兴起,曾经的“绿巨人”或干枯或根动倾斜,突兀地立身于楼宇之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这些‘傍屋树’,恐怕要倒,赶快锯掉……”在凯里市大十字街道牛场坝路两侧有三棵行道树,扎根于居民楼与商铺边,大树20来米,树龄大,部分枝干已经枯死,一遇大风雨,树干左右摇晃,其中一棵高约25米的已严重倾斜,根部把水泥地撑开看一条条小缝隙,严重影响到周边人、车、建筑物的安全。

  为彻底消除牛场坝路树木隐患,大十字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牵头制定排险方案,明确隐患治理措施、时限、资金,并于近日联合城管、园林、环卫、供电等相关部门彻底、妥善消除了树倒“祸从天降”的隐患。

  大十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才俊介绍道,由于牛场坝路路窄人车流量大,经营户多,而这些树木树枝繁多,在砍伐中存在一定难度,要先自上而下锯除树叉、枝叶,再分段锯断树干,最后用大型吊车移除。由于树木与房屋距离很近,每一步都需要小心,我们在现场设置了警戒区域,并及时清理锯除后的树干、树枝,防止掉落给居民带来危险,保障行人车辆的通行。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首届“三名工程”评选揭晓
下一篇:凯里市“五策叠加”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