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放大招了!最近,凯里市法院“曝光”了这份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5 17:51:30  来源:心动930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有些人把借的钱都花了,还钱的时候却找不到人了,还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这些人现在有个统一的名字——失信被执行人。中秋节前夕,凯里市人民法院就给这些失信被执行人送上了一份节日“大礼”。

  近日,为充分利用高铁站人流密集、宣传效果好等优势,由凯里市人民法院制作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正式现身凯里高铁南站的进站口和售票大厅门口。

  在公示栏上,几十名老赖的照片、姓名、身份证号、住所、未履行案件等信息一览无余。这样的“曝光台”刚上线就吸引了不少旅客的关注。

  刚刚买完车票的段先生看到展板,走近仔细地看了一会儿,得知这是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他连声称好,并夸“凯里的法院真给力”,还拿出手机对着屏幕拍了照。他说:“我觉得每个人要对自己的诚信负责任,这样的曝光方式很好,可以督促他们履行义务。”

  据悉,为依法严厉打击有能力履行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凯里市人民法院采取曝光的方式,以‘广而告之’的形式能够更好地发挥群众和舆论的力量,形成外部的社会压力,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接下来,市法院将定期更新“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的名单,另外还会陆续跟进其他措施形成“组合拳”进一步打击失信被执行人,促进执行工作的开展。

  

  以上失信人员已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库,并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将被限制:

  一、乘坐飞机、高铁、动车、列车卧铺、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不得在星级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不得购买不动产或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不得旅游、度假;

  五、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学校;

  六、不得支付高额保费购买理财产品;

  七、不得购买非经营必需用车;

  八、不得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九、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高消费行为;

  限以上失信人员自本公告发布后自觉履行法律义务,拒不履行的,本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二百五十五条的规定,处以罚款、司法拘留(罚款金额对个人为人民币十万元以上,对单位为人民币五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拘留期限十五日)以及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第三百一十四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以拒不执行法院裁决罪追究刑事责任。

  单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按照上述法律规定追究主要责任人或者直接负责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昨天,在凯里国贸广场走失的5岁小娃找到啦!他竟跑到…
下一篇:男子报警还嚣张辱骂接警员 被凯里公安拘留5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