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公司被搜查,财务帐本、保险柜、电脑被查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9 10:25:40  来源:心动930  

  很多经过法院判决的案子,因为败诉方拒不执行判决,使得胜诉一方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对这些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该怎么办呢?2018年9月17日夜晚,凯里市人民法院就打了一起实实在在的硬仗。

  2018年9月17日20时,夜幕缓缓降临,天空下起了中雨,刚刚结束完一天的工作,人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准备享受轻松的时光。而此时,在凯里市人民法院的门口,7辆警车闪着庄严的红蓝灯,30余名干警在此集结,担任总指挥长的凯里市人民法院院长石胜华一声令下,警车依次驶出法院大门奔赴执行现场,再次打响了“雷霆风暴”执行行动战役。

  警灯闪烁,警车疾驰,大概7分钟的路程,执行干警将车停在了位于民族风情园的一家娱乐公司的门口。

  “你好,我是凯里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这是工作证件,现宣读搜查令,依法对你公司进行搜查,请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宣读搜查令后,市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顾祥先根据事前分工,带领干警对娱乐公司前台进行搜查,搜查出公司财务账本及现金,并对该公司的保险柜、电脑等物品进行进一步的搜查与查封。



  原来,2014年,凯里某娱乐公司因经营需要,分别陆续向李某和贵阳某商贸公司购买啤酒。后经双方结算,凯里某娱乐公司分别应予支付李某和贵阳某商贸公司货款128700元与60375元。因凯里某娱乐公司长期拖欠前述货款,李某和贵阳某商贸公司向凯里市法院提起诉讼。案经审理,凯里市法院依法判决凯里某娱乐公司限期分别支付李某和贵阳某商贸公司所欠货款及其逾期付款利息。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凯里某娱乐公司仍然没有履行付款义务,李某和贵阳某商贸公司遂向凯里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法现场)

  凯里市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向凯里某娱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付款义务,并冻结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但凯里某娱乐公司至今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且该公司经营期间其银行账户也无存款可供执行,合议庭评议认为该公司存在有隐匿财产的行为,经市法院院长批准,凯里市法院决定对凯里某娱乐公司的经营场所采取搜查措施,穷尽一切法律手段查找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与此同时,9月18日凌晨五点,当大部分人还在熟睡中时,凯里市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顾祥先带领干警前往镰刀湾,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为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再次发出执行集结令,掀起‘雷霆风暴’执行行动新高潮的通知精神,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凯里市人民法院启动了‘雷霆风暴’执行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凯里市人民法院执行官助理杨船继续说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让这些失信被执行人无处可逃,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此次行动,凯里市法院还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这只是市法院日常执行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的权威,执行干警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与形形色色的“失信人”斗智斗勇,将他们堵在被窝里,拦截在高速上、车站里。执行,他们一直在路上。

(市人民法院全程进行拍摄取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老战友找到了 可惜已在20天前去世
下一篇:凯里市开展食品中违法添加罂粟壳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