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货车可以随时进入凯里市中心?交警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8 14:49: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连日来,凯里东方明珠洗浴中心的大货车时不时的停在韶山北路进入中博的通道上(凯瑞电影院进中博入口路段),在人流量多的时,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引起众多市民的不满。

  8月16日晚上8:30,凯里东方明珠洗浴中心的大货车在该路段停放,被家住附近的王先生用手机拍下,次日,王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举报。“如果没有特别情况的话,洗浴中心的大货车几乎每天中午晚上(两到三次不定时)停在这个路段,有时一停就是三到四个小时;人少还好,特别是人多时,对于家住附近的市民来说,出行很不方便。别特是这个路段是消防通道,如果火灾的话,消防车如何进来?”王先生愤怒的说道。

  为了了解具体实际情况,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该路段,该路段确实是消防通道,并且明显贴有“消防应急通道,24小时禁止停车”的标牌。该路段一边划归洗浴中心的停车位,一边是正常的通道,特别是晚上,该路段有各种小摊,洗浴中心的停车位停满了来洗浴中心洗浴的客人的车辆,只要洗浴中心的大货车在该路段一停,基本上把整条路都堵死了。

  大货车可以随时进入凯里市中心?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凯里市交警队,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加强凯里市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城区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安全和完好,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安全、有序,改善城区人居生活环境,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在凯里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实施禁止大型载货汽车通行措施。



  凯里市交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货物或牵引挂车的汽车,以及以载运货物为主要目的载重量两吨以上的专用汽车在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实施禁止通行,所有违反禁行管理规定的货运车辆,电子抓拍系统会对违规的车辆进行抓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依法处罚。

  市交警队相关领导还特别强调,在货车禁行时间外,交警、城管是允许货车进入市区进行上下卸货的。“韶山北路进入中博的通道(凯瑞电影院进中博入口路段),确实是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地方,对于洗浴中心的大货车在禁行时间内进入市区的情况,我们增加警力,坚强对该路段的巡逻,”凯里市交警队的相关负责人说道。

  货车司机们注意了,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一)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二)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

  (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

  (四)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

  (五)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

  (六)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

  (七)对火灾隐患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通知后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

  个人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以下车型在禁行时间内,一定不要驶入以下路段

  一、禁止车型

  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货物或牵引挂车的汽车,以及以载运货物为主要目的载重量两吨以上的专用汽车,包括普通货车、厢式货车、仓栅式货车、封闭货车、罐式货车、平板货车、集装箱车、自卸货车、特殊结构货车、半挂牵引车、全挂牵引车以及两吨(含)以下轻型普通货车。

  二、禁止通行路段

  韶山南路、韶山北路、北京东路(含延伸段)、北京西路、永丰东路、友庄路、文化北路、文化南路、清平北路、清平南路、永丰南路等主干线,州府路、营盘东路、营盘西路、市医路、金桥路、永丰南路、永乐路、金井路、学院路、华联路、红洲路、文昌路、瑞祥路、博东路、博西路、博南路、凯丰一路、凯丰二路、体育路、市府东路、市府西路、凯棉路等次干线,以及建城区范围内的各条小街、巷道等。

  清江路(迎宾大道交叉路口至大阁山隧道口段)禁止货车由迎宾大道交叉路口往大阁山隧道口方向行驶。

  三、禁止通行时间

  1、两吨以上货车,每日06时至21时禁止在上述的城区禁行区内通行;高峰期(下午17时至19时)禁止在上述禁行区内及环城东路、迎宾大道、环城西路、凯运大道、清江路、环城北路通行。

  2、两吨以下轻型普通货车(含),高峰期(下午17时至19时)禁止在城区禁行区内通行。

  四、特殊车辆

  1、使用用途为警车、消防车的载货汽车在执行任务期间,准许在禁行道路通行。

  2、工程救险车在执行救险任务期间,清障车在对交通肇事车辆、违法停放车辆拖车作业期间,洒水车、扫路车、护栏清洗车、吸污车、垃圾车在作业期间,准许在禁行道路通行。

  3、在限制通行的道路上,载货汽车确需通行的,应确保安全技术性能和车容车况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并依法办理通行许可,按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五、对违反禁行管理规定的处罚

  违反上述禁行管理规定的货运车辆,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学习提升基础 坚持铸就成功
下一篇:肚大如篮球,重病男子急寻女儿,目前在凯里接受救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