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养狗人士注意啦!有这些行为要罚款!内附举报电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7 14:30:27  来源:凯里市委宣传部-风情凯里  

  为防范狂犬病的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及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针对近期市民反映存在不按规定饲养犬类动物现象,凯里市将依据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犬类动物饲养管理。

  据了解,早在2013年,凯里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贵州省动物防疫条例》《贵州省犬类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凯里市实际,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对城区犬类动物饲养管理专项整治的通告》,就犬类动物饲养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

  现将相关规定提示如下,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规定并积极举报违规行为。

  在凯里市建成区内,凡饲养犬类动物,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凯里市建成区内饲养犬类动物,必须经凯里市公安部门审批同意并发放准养证明后方可饲养。

  二、定期携犬类动物到市动物检疫部门注射兽用狂犬疫苗(每年不少于两次),挂免疫牌,领取家犬免疫证。

  三、对犬类动物必须关养或者圈养,不得影响或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休息和工作。

  四、不得在公共场所放养犬类动物或在户外遛犬。

  五、不得携带犬类动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不得放任犬类动物恐吓他人或驱使犬类动物伤害他人。

  七、犬类动物在公共场所或户外排泄粪便,由带犬人负责清理。

  违反通告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市公安、市行政执法、畜牧等职能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一、饲养犬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由市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犬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二、驱使犬类动物伤害他人的,由市公安机关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或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三、在城市公共场所放养犬类动物的,由市行政执法局依照《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四、饲养人未定期对犬类动物注射兽用狂犬疫苗的,由市畜牧部门依照《贵州省动物防疫条例》第三十五条的规定,给予警告,并对犬类动物实施强制免疫,费用由饲养人承担。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对辖区内违反以上规定的市民要进行劝阻教育并及时向市公安、行政执法、畜牧、卫生等职能部门报告。犬类动物伤害他人时,犬主应及时将受伤人送疾控部门进行狂犬疫情监测,清创治疗和注射狂犬疫苗,所产生费用由犬主人负责。

  举报电话:

  1、 市公安局:0855—8222408

  2、 市行政执法局:0855— 8062939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司机朋友请收藏~凯里这条高速公路收费终止时间公布啦!
下一篇:这是一份来自凯里的倡议书,请注意查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