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来自凯里"红酸汤"的呼唤,不止好吃那么简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2 14:42:03  来源:黔线视讯  

  在你的印象里,贵州是什么样的地方?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历史悠久的苗寨,还是美丽热情的苗家妹子?这些都是贵州,又不是全部是贵州。

  如果说人和景是贵州的骨血,那美食,就是贵州的精神,五味之中的“酸”,更是贵州美食的灵魂。

  在各种“新派美食”“网红爆款”大行其道的今天,求新求变仿佛成了美食“走红”的唯一出路,然而贵州省凯里市的红酸汤却把一味千年历史的古老味道坚守至今,成了五湖四海食客心中魂牵梦绕的一抹红。 “红酸汤”严格来讲其实是一种烹饪方式,或者一种特别的味型。根据主要食材不同,可以做成酸汤鱼、酸汤牛肉、酸汤猪脚等等,不管哪一种,其灵魂都在那一锅鲜红油亮的红酸汤里。

  位于黔东南地区的凯里,是红酸汤的发源地。不同于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用叶菜发酵做酸汤,凯里红酸汤用小番茄、鲜辣椒、野生木姜子为主要原料,清洗、粉碎后加入食盐、白酒配料等配料封如坛中,自然发酵而成。做好的红酸汤红得晃眼,酸香扑鼻,令人食欲大开。讲究的人家会选用苗岭纯天然的原料,其中贵州特产的木子姜是必不可少的配料,这也是为什么在外地很难吃的正宗的红酸汤。

  有了这红酸汤打底,不管是做鱼、牛肉、还是猪脚、排骨,都别有一番风味。小编最喜欢的还是红酸汤鱼。红的酸汤,白的鱼肉,在热气蒸腾下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光是看着就令人食指大动。夹一筷子鱼肉,入口鲜嫩,先是酸,再是辣,等你想呼一声“好辣”的时候,西红柿特有的甜又赶来安抚你的舌头。丰富的味道让食客顾不上思考该用什么形容词夸赞,只顾得埋头享受。最神奇的是,红酸汤的味道并不会盖住鱼肉本身的的鲜味,反而互相成全,让鲜味最大程度发挥出来,这才是对食材最大的利用。

  不光满足了舌头,红酸汤还能开胃健脾、降脂减肥,当美味和健康站在了同一阵线,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让食客开心呢? 如果你来凯里,看过了壮观的苗寨,感受过了苗族姑娘的开朗和侗族汉子的热情,一定要找一家地道的餐馆,尝一尝“红酸汤”,让这流传了千年的古老味道安抚旅途的劳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小区出现“不愉快”事件 一夜之间9车被破坏
下一篇:截至上月底,凯里“四位一体”受理信访举报400件(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