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9年度凯里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了,每人每年22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0 15:30: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9月10下午,记者从凯里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获悉,凯里市2019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经开始,缴费时间为2018年9月10至2019年2月28日,为确保参保人员连续缴费不脱保,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在此期间前往所属街道(社区)缴费。

  具体缴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缴费时间和地点

  (一)缴费时间: 2018年9月10日至2019年2月28日(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实行6个月的待遇等待期)。

  (二)缴费地点:所属街道(社区)。

  二、参保人群

  具有凯里市户籍的城镇居民及长期居住在本市并持有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

  三、参保缴费标准

  (一)根据黔东南人社局通﹝2018﹞252号文件,每人每年220元。

  (二)低保对象、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一、二级残疾)、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人,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

  (三)本次缴费采取刷卡缴纳和现金缴纳相结合方式,以刷卡缴纳为主,实在无法使用刷卡缴纳的再使用现金缴纳。

  四、新参保人员缴费所需材料

  (一)本人户口簿及复印件、居民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城镇居民应提供身份证号码)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三岁以下儿童需提供与其监护人的一寸合影)二张;

  (二)低保对象、“三无人员”、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人须提供凯里市民政部门证明材料;

  (三)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一、二级残疾)须提供凯里市残疾人联合会证明材料。

  五、温馨提示

  已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或已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员,请不要再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居民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市民问:没买公墓我能领回亲属骨灰吗?
下一篇:通知!凯里这些人可免费考驾照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