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超贴心!凯里街头,这项工程预计9月20日完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6 10:01:42  来源:心动930  

  随着城市道路建设的不断升级,主干道路口越来越宽,但通过路口的绿灯时间只有短短几十秒,腿脚利索的还能“一次性”过马路,腿脚慢点的走到一半红灯就亮了,令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十分苦恼。

  为了能让大家安全通过路口,近期,凯里市部分路口陆续实现了“二次过街”

  近日,记者从凯里市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提升我市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程工作水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凯里市在城区主次干道易堵路段、人流密集路口设置了行人过街安全岛,提升车辆行驶速度、保障行人过街安全,提高城市品牌、创建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将新建8处二次过街安全岛

  “目前凯丰红绿灯路口、国际商贸城路口共三处已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凯开大道民族文化园路口、金山大道人社局高速桥下金山大道小高山路口、市府东路与迎宾大道交叉路口、宁波路纵横酒店门口共五处也在陆续施工,预计9月20日全部完工。”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程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正在施工的“安全岛”

  在安全岛内增设行人过街信号灯,将原本很宽的道路分成了两段,市民在过马路时可以根据安全岛上信号灯的提示,更为主动地先通过半幅道路,当抵达安全岛后再视下一个信号灯的情况,选择直接过街或是等待。

  市民王先生:”对驾驶员也好,对我们过马路的行人也好,大家都安全,还节约时间。以往带着小孩的话可能就会走的慢一点,感觉还是比较远的,像我带着两个小孩,现在走到一半就不用这么着急,以前是小跑小跑着过来还要看左转那边的车辆,现在就不用了,挺好的”。

  据悉,今年以来,针对城区进出城路口及高铁线路车流量密集阻碍交通,市民出行难的问题,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分别于8月16日和20日对拥堵发生现象及根源进行调研,通过排查梳理出城市交通堵点8个。对各点的问题分别制定通过设置二次过街安全岛等解决策略来缓解交通拥堵问题。通过召开现场会的形式,明确了部门职责,市城管、交警、交通等部门各司其职,在凯开大道金山大道、迎宾大道、宁波路等地共8处采取建设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更新信号灯系统等措施。(顾菲)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男子这样发朋友圈,结果被拘了...
下一篇:凯里市举办“国际脊髓损伤日”无障碍体验行及座谈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