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小姑娘考上大学因家贫"入学难" ——热心人,请您帮她一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5 07:55: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8月26日,家住凯里市三棵树镇格细村的杨春梅就要携带录取通知书,去上大学了。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近80岁的爷爷非常的不放心,因为她只带了报名的费用和去学校的差旅,入学后的生活费还没有着落。

  杨春梅出生在一个极度贫困的家庭。她的父亲在青年时代就患病了,至今未治愈,无法与人交流,更没有劳动能力。其母在她2岁左右时,就改嫁了。多年来,杨春梅就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因为家境贫寒,杨春梅知道只有努力读书,才能改变命运,所以她学习非常的认真,无论是那一阶段,学习成绩都很好。三年前,她考入了凯里博南高级中学,今年以406的成绩考上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二本)。

  “今年发挥失常了,学得最好的数学,成绩都没有超过100分。”杨春梅说,这次高考的成绩,比起她平时的考试,有很大的悬殊。

  值得一提的事,入学多年来,杨春梅就靠每月200多元的低保和学校少量的入学补助度日。为了省钱,她常年都不买新衣服。

  前不久,录取通知书送到村里,杨春梅既高兴又担忧,因为第一学年的各种费加起来,需要近2万元,家里一贫如洗,拿什么去支付。

  村里对此事反应比较快,杨春梅领到通知书后,村主任杨胜才经与驻村干部杨剑等商议,在全村范围内发出了向杨春梅捐资助学的倡议。倡议发布后,干部们又带头捐款。“我们的驻村干部杨剑,捐出了月工资的一半多。”村主任杨胜才说。

  当地村民也都行动起来,为杨春梅伸出了援手,她的生母获知消息,赶来送了几千元。最终,村里对各种捐款进行汇总,收到的助学款勉强能够支撑她第一学年的书学费。

  “目前,她在学校期间的生活费还没有着落,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涯靠什么支撑,也还是未知数。”三棵树镇驻格细村的驻村干部杨剑说,他们很担心这孩子会辍学。“我们正在想办法为她争取更多的援助,也希望社会更多的热心人士再推她一把”。

  采访中,杨春梅告诉记者,到学校稳定之后,她将去勤工俭学,千方百计把大学念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又双叒叕要停水啦,这次在这些区域
下一篇:8月24日凌晨,凯里工务段集中修“战役”正式打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