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喜报:凯里市中心福利院三位孤儿考上大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2 07:0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罗春霞、顾冬生、张远凯(左起)
 

  本网讯 (记者 王晓 摄影报道) 时下,正是高考录取季,生活在凯里市中心福利院的顾冬生、张远凯和罗春霞三人领到了三份很有分量的录取通知书,这在院里成了大新闻。

  顾冬生、张远凯和罗春霞都是孤儿。据了解,小时候,家住凯里开怀中联村的顾冬生的母亲就被经常醉酒的父亲打跑了,至今杳无音讯。2011年,父亲喝酒出事,撒手西去。伯父将他和弟弟送入了凯里市中心福利院。

  张远凯的家在凯里开怀街道寨瓦村,父母双亡。亲人们原不打算送他去福利院的,但看到他在学校认识的人多了,有些浪荡,担心学坏,就将他和妹妹送进了凯里市中心福利院。

  18岁的罗春霞是麻江谷洞镇人,母亲早年离家出走,父亲后来也失踪了。有关部门遂将她送到了凯里市中心福利院。

  顾冬生等三人进入福利院后,在鸭塘小学、中学完成了十二年义务教育。初中毕业后,均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高中。其中张远凯和罗春霞进入了凯里一中,顾冬生考上的是凯里学院附中。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今年三人均考上了大学,罗春霞以508分的考分,被贵州医科大学药物制剂专业录取。顾冬生考上了贵阳中医学院,张远凯考上了东华理工大学。

  顾冬生说,如果不是在福利院,他们不可能有机会上大学。而多年来,为培养他们成才,福利院上下也倾注了心血。读高二的一段时间,顾冬生的情绪波动比较大,成绩直线下降,院长杨昌宏知晓此事,心里很焦急。之后,他利用周末时间,驾驶自家的车,带着顾冬生到下司、台江红阳草场、丹寨万达小镇游玩,用这种方式舒缓了他的情绪,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事后,顾冬生奋起直追,成绩转好。

  快高考的时候,为了让顾冬生等三位学子感受到亲情和温暖,凯里中心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经常到他们所在的学校,以“管护家长”的身份陪他们吃吃饭,聊聊天。“田应兰阿姨是我的管护家长,快高考的时候,她到学校的次数比以前更多了,就像是真正的家长。”罗春霞说。

  张远凯告诉记者,进入考场之前和走出考场之后,打凯手机,最先飞来的短信,都是管护家长们发来的轻松愉快的祝福语。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太方便了!凯里公交信息化 开启市民出行新时代
下一篇:《天下第一镖局》北京首映礼,下司古镇助力票房大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