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民在未设围栏、警示语的老路摔伤, 这责任谁来承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4 15:3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近日,市民周先生打进信息港新闻热线称:朋友不慎从凯里永丰小区的一4米高的高处坠落,导致双手折断,头部和双腿也有受伤,周先生认为,该危险路段未设围栏、警示语等,有关部门应该承担相应责任,但至今却迟迟没有作为。

  周先生介绍,事情发生于8月3日上午,朋友杨女士到凯里市永丰小区办事,小区外是往风雨桥(碧桂园)方向,下车时,由于该小区外与人行道连接的高处没有围栏和任何的安全措施保护、也没有任何安全提示语。这到底是物业的安全管理不到位,还是市政安全意识的失误。

  随后,记者来到医院向当事人杨女士了解详情。原来,8月3日上午,杨女士骑电瓶车载着自己的好朋友到永丰小区办事,十点左右,杨女士和朋友一起从永丰小区出来,准备到中博上班。从永丰小区出来后,他们从城南客车站绕到金凯驾校那条老路回中博,金凯驾校往下500米左右有一个急弯,杨女士心想这个弯有点急并且还有点陡,就索性直行,直行50米后,发现这条路只能行人通过,车辆和摩托车都不能通行,于是杨女士和她的朋友下车准备掉头,在掉头的时候,杨女士踩到斜面的水泥地上,失去了重心的杨女士,摔到4米高的路坎下,造成了杨女士双手骨折、双腿以及头部受伤。

  “那条路既然不能车辆和摩托车通行,相关部门为什么不建围栏以及相应的安全措施保护、也没有任何安全警示语,我的医药费相关部门是不是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采访结束后,杨女士这样问道。

  结束了对杨女士的采访,记者来到杨女士摔伤地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条通往市区的老路,改道后这条路只能行人步行,车辆和摩托都不能通行,道路两旁还停满了车辆。此外,记者发现该路段人行道连接的高处确实如杨女士和周先生所言,没有设置围栏和任何的安全措施保护、也没有任何安全警示语,很容易给人一种该路段车辆可以通行的感觉。

  “自从改道后,这一段路一直都是这样,没有围栏和任何的安全措施保护、也没有任何安全提示语,所以我每走这条路都要非常小心。”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

  “相关部门应不应该承担杨女士住院的相应费用呢?”带着杨女士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凯里市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但该负责人仅回复:目前这个事故还在调查中。

  相关部门应不应该承担杨女士住院的相应费用呢?大家怎么看?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出租车轮胎被卡深沟 幸得巡逻交警热心相助(图)
下一篇:贵州第一!贵州凯里获“中国蓝莓酒之乡”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