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爱心接力寻失主,证件“完璧归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9 09:23:18  来源:黔东南微讯  

  7月17日上午,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辅警刘志强收到了一条感谢的微信,对方是贵阳的一名小伙。因为此前他在凯里粗心大意把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遗失,没想到交警蜀黍把他丢失的物品寄给了他。

  据了解,当天上午,刘志强在早高峰期巡逻时,一位正在路边清扫的环卫工人拦住了他的警用摩托车,交给他一本驾照,里面还夹着一张身份证。环卫工阿姨说,这是她在清扫马路时捡到的,想到失主肯定非常着急,希望交警能帮忙找到失主。刘志强立即向领导汇报后,通过查询与失主小李取得了联系。

  接到了凯里交警打来的电话,贵阳的小李惊喜过后告诉交警,自己前段时间来凯里出差时不慎遗失了驾照和身份证,本想着可能找不回来了,也还没有时间去补办,没想到居然失而复得。小李还和交警蜀黍互相加了微信,一再表示感谢后,小李说自己近段时间工作忙没空来取,为了让丢失的物品早日“完璧归赵”,刘志强通过快递的方式把拾到的身份证、驾驶证给小李邮寄了过去。

  一本遗失的驾照,通过环卫工人和交警蜀黍的爱心接力,最终归还失主。其实这只是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事情,可是每天都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小事在凯里交警的日常工作中重复,多一份责任、多一份爱心,就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陈世波 杨晓涓)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停水通知:7月18日晚,凯里这些区域将停水一晚
下一篇:交警街头为女子撑伞,肩膀让她依靠,原因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