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2018年上半年禁毒工作总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3 09:2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和“无毒市”巩固工作向纵深发展,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扎实开展上半年禁毒工作总结

  7月12日9时许,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禁毒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文成主持,市局及分局全体干部参会。

  据悉,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上半年开展的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该局《禁毒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二是加强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自觉收看电视台播放的有关宣传毒品危害性的电视节目,做到自觉远离毒品,无毒宣传从我做起。三是加强市场监管职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对歌舞厅、KTV、网吧等娱乐场所的巡查检查,规范其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娱乐场所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加强对特殊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处方制剂的监管,严查违规销售特殊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行为;开展餐饮行业违法添加使用罂粟壳专项监督抽检整治行动。四是强化宣传培训,营造禁毒氛围。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26”国际禁毒日等为契机,采用发放资料、悬挂横幅、布标、电子显示屏、消费维权“五进”宣讲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有关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同时到我局帮扶的炉山镇甘坝村、紫荆村的贫困户对接2018年禁毒工作,并组织干部到贫困户家中宣传禁毒知识,入户宣传禁毒知识50余次。

  在总结会上,文成局长指出,上半年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在第一季度禁毒工作考核不太理想情况下,全体干部齐心协力,第二季度禁毒工作考核终于取得较好战果。会议中同时对禁毒工作仍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下半年禁毒工作提出了要求。

  文成局长强调,一是紧紧围绕省州市有关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抓好落实禁毒工作;二是药化科、餐饮科、食品科等各科室严格按照禁毒工作要求,根据部门职能,立足实际,真抓实干,扎实开展禁毒工作;三是下半年力争完成“无毒害”单位创建;四是协调配合好相关单位部门开展禁毒工作。(杨卫中 杨胜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紧急寻人!这个失踪了5天的男子曾出现在龙头河,但至今仍未找到
下一篇:车辆侧翻,350桶桶装水散落高速 原因竟然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